邯郸市丛台区举办第七届龙文化艺术节

2016-03-10 17:46: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今天是农历二月初二,邯郸市丛台区在天下第一龙风景区举办第七届龙文化艺术节。活动邀请多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了一幅近百米长的“龙”字书法长卷,以此表达对未来生活的美好祝福。

百米“龙”字书法长卷,远看是画,细瞧是字,画中有龙,龙中有画,别有一番意境,市民纷纷点赞。

在丛台区第七届龙文化艺术节上,各种表演纷纷精彩上演,吸引游客驻足观看。

    河北新闻网3月10日邯郸电(李珊珊 吴超 刘佳)“长这么大,这是我见过最长的‘龙’字书法长卷。”邯郸市市民孔先生津津有味地说道。今天是农历二月初二,邯郸市丛台区在天下第一龙风景区举办第七届龙文化艺术节。活动邀请多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了一幅近百米长的“龙”字书法长卷,以此表达对未来生活的美好祝福。

    笔者在现场看到,许多市民和当地的村民汇聚在一起,大家共同祈福拜龙,寄托美好的愿望。“每年‘二月二龙抬头’,我都会带着家人拜龙祈福,希望全年风调雨顺,让我们全年丰产丰收!”姜窖村村民钟伟亮高兴地说,龙在人们心目中是祥瑞、美好、幸福的象征,所有中国人也都自豪地称自己为龙的传人。

    据悉,本次龙文化艺术节除了举办百米书法长卷活动以外,还举办了以龙文化为主题的演唱会,以及舞龙、武术、魔术、川剧变脸等民间艺术表演。同时景区还专门聘请了美发师为广大游客免费理发,让大家在“二月二龙抬头”这一天理发抬头,赢得一年好的彩头。

相关新闻

邯郸:“定制巴士”实现手机定制

2016-03-10 17:42:55

等公交车给出行的市民带来不少烦恼,日前,邯郸市公交公司推出“邯郸交通”手机APP,其上搭载的“定制巴士”平台,可以让市民在手机上轻轻一点,“定制”自己的专车巴士。

邯郸首个样板社区微型消防站成立

2016-03-10 17:39:59

今日上午,邯郸市赵都新城社区微型消防站正式启动,以其“功能全、设备全、制度完善”的优势成为邯郸首个样板社区微型消防站,开启了新的社区消防管理模式。

邯郸县农业产业化经营率达68%

2016-03-10 17:14:26

按照“以二产带一产、促三产”的思路,坚持引培并重,夯实园区的产业支撑。在一产上,重点推广“育种+种植”一体化发展模式,培育了“一场五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