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爱心超市”进社区 居民家门口享受志愿服务

2016-03-12 21:25: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今日上午,由邯郸市文明办举办的“爱心超市”专业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在丛台区窦庄社区启动。据了解,该活动持续至12月,期间将走进丛台区、复兴区、邯山区内的各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1

    志愿服务者正在为居民进行血压测量。

2

    志愿服务者向居民教授如何进行急救。

    河北新闻网312邯郸电(记者王文静 实习生李珊珊)今日上午,由邯郸市文明办举办的“爱心超市”专业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在丛台区窦庄社区启动。据了解,该活动持续至12月,期间将走进丛台区、复兴区、邯山区内的各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针对不同的志愿服务内容,主办方设置了不同的服务点,将服务提供得更加细致、贴心,受到了居民们的喜爱。刚进行完健康咨询的窦先生告诉记者,社区里的老年人很多,腿脚不灵活,一些关于慢性病的问题去医院咨询的话比较不方便。窦先生说:“现在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免费的咨询和健康体检,对我们老年人来说帮助很大,我希望这样的活动今后能多多举办。”

    据了解,该志愿活动分为医疗卫生进社区、应急救护进社区、爱心检修进社区、心理咨询进社区、公益助老进社区五大志愿服务项目。即日起,每周六、日上午90011:00,轮流走进邯郸市各社区进行志愿服务。12月底前,将至少在全市70个社区内完成志愿服务。

相关新闻

邯郸52家企业参保环境污染强制责任险

2016-03-12 16:20:11

近日,记者从邯郸市环保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环境事故防范和处置工作,邯郸市开展了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以下简称“环责险”)试点工作,52家企业成为第一批环境污染强制责任险试点企业。

邯郸发放20万张“水费缴费卡” 可微信交水费

2016-03-12 16:17:08

近日,邯郸市自来水公司免费发放20余万张“水费缴费卡”,居民通过扫描卡上的二维码,便可微信交水费,十分方便。据悉,此举在河北省尚属首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