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长王会勇在邯山区复兴区丛台区调研

2016-03-14 09:25:10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调研中,王会勇重点考察了现代物流、商贸金融、文化旅游、创新创业、园区建设、城市管理等方面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困难和问题。

    王会勇在邯山区复兴区丛台区调研时强调

    繁荣发展城市经济 提升实力活力竞争力

    3月11日至13日,邯郸市长王会勇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邯山区、复兴区和丛台区调研。他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项目建设为核心抓手,更好地繁荣发展城市经济,不断提升实力活力竞争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学增参加邯山区的调研活动。

    调研中,王会勇重点考察了现代物流、商贸金融、文化旅游、创新创业、园区建设、城市管理等方面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困难和问题。

    在调研林安智慧物流城、邯郸国际陆港、万事达巨恒智慧物流园、新铁物流园、北方水产城等项目时,王会勇鼓励企业在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深入研究市场形势和物流业发展规律,努力在市场管理、信息服务、做强实力上实现新突破,更好地推动经济发展、提升城市辐射带动力。

    在青联众创空间、邯郸金融发展中心、首金商中小企业金融发展中心考察时,王会勇强调,要发挥好城市创新载体作用,围绕培育壮大金融服务、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业,在城市引导形成专业化聚集区,提高经济容积率。要加快培育区域性资本市场,引进更多金融机构入驻,防范好金融风险,支持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来到赵王欢乐谷、香草湖文化产业园、紫山生态旅游区和周窑古村落旅游开发项目现场,王会勇说,旅游业是扩消费、稳增长的重要引擎,增就业、惠民生的重要抓手。要顺应旅游产业发展规律,高水平谋划景区建设,注重挖掘内涵,完善旅游要素,促进旅游业大发展、快发展。

    在复兴区经济开发区,王会勇详细了解园区规划、路网建设等有关情况,他强调,要高标准谋划园区建设,加快完善基础设施,打造一流发展平台。要持续抓好招商引资,主动加强与大企业大集团的对接,积极引上一批先进制造、高新技术等大项目、好项目,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调研中,王会勇反复强调,邯山区、复兴区和丛台区作为主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容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整体城市形象。一定要以实施“洁净城市”为抓手,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落实好精细化管理现场巡查制度,下大力整治脏乱差等突出问题,让城市更加干净整洁、舒适宜居。(记者苗志磊)

相关新闻

邯郸市长王会勇会见国家“千人计划”专家陶军华博士

2016-03-08 10:13:35

会见中,王会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陶军华博士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他说,生物酶技术代表科技的最前沿,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对于推进邯郸产业结构调整、实现转型突破意义重大。

邯郸市政府市长王会勇到魏县调研

2016-03-08 09:03:42

    对魏县三农工作、新型城镇化建设、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