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邯钢首批“定制模具钢”下线

2016-03-14 09:44:20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日前,邯钢首次以中板产品为知名塑料企业私人定制研发了预硬塑料模具钢。

    日前,邯钢首次以中板产品为知名塑料企业私人定制研发了预硬塑料模具钢。本次客户合同订单为500吨,目前已成功轧制190吨,产品规格厚度从20毫米至85毫米8个规格,宽度为2200毫米。这是邯钢落实国家供给侧改革要求,把技术创新用到新产品研发生产上的一次有益尝试。

    据了解,目前,我国塑料模用钢已占全部模具钢的一半以上。按照市场需求研发模具用钢,是落实供给侧改革的实际行动。邯钢为客户私人定制的模具用钢,减少了原来以棒材为原料的锻造过程,为客户降低了生产成本。

    预硬型塑料模具钢分为调质预硬型塑料模具钢和易切削预硬型塑料模具钢,邯钢开发的属于后者。由于是首次研发生产,该产品要求具有较好的厚度方向硬度均匀性,硬度要求范围窄,控制难度大,研发和生产极具挑战性。研发前,邯钢技术中心技术人员逐项核对标准及客户的各项要求,认真制定出合适的炼钢、轧钢工艺要点。生产过程中,邯钢三炼钢厂和中板厂严格按照标准及工艺要点安排生产,要求工艺、设备技术人员全程跟踪指导生产,确保产品顺利下线。(记者任琳娟通讯员吴兆军许伟)

相关新闻

河钢邯钢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2016-03-05 08:15:21

去年,河钢邯钢成功开发新产品28个,尤其是1000兆帕级汽车板新产品的成功下线,带动了系列产品的市场热销,汽车板产销量同比提高80%,经济效益显著。

河钢邯钢汽车板产销量增八成

2016-03-02 10:07:08

河钢集团邯钢公司以调结构、抓高端为突破口,积极应对市场“寒冬”,去年汽车板产销量达180余万吨,同比增长80%,成为企业创效的主力军。

邯钢技术中心位居行业前列

2016-02-29 10:50:23

近日,国家发改委公布2015年度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评价结果。邯钢技术中心在全国1098家企业技术中心评价排名中位居第36位,在同行业中位居全国第五、河北省第一。

河钢邯钢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2016-01-19 11:20:24

近日,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河钢邯钢与钢铁研究总院等单位合作完成的《高效化微合金化钢板坯表面无缺陷生产技术开发与工程化推广应用》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2015年河钢邯钢汽车板产销同比提高八成

2016-01-14 22:09:51

应对钢铁市场“严寒”,河钢邯钢调结构、抓高端、闯市场,去年,汽车板累计产销量180余万吨,同比提高了八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