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如何实现“小康梦”? 专家解读“十三五”规划纲要

2016-03-14 09:49:00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期,是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关键期,也是邯郸转型升级的突破期。

    开栏语:未来五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实现全面小康,邯郸怎么办?刚刚闭幕的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给出了答案,会议审查并批准了《邯郸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为未来五年描画出发展蓝图,成为全市人民追寻小康梦的行动纲领。近期,邯郸日报编辑部组织记者对市发改委等“十三五”规划纲要主要参与者进行走访座谈,从今天起陆续推出规划纲要系列解读。

    决胜“十三五”,全国一盘棋,建成全面小康,邯郸这盘棋如何走?为此,记者走访了邯郸市“十三五”规划纲要的主要参与制定者。

    邯郸市发改委主任高和平说,“十三五”规划纲要是一本纲领性文件,为我们决胜“十三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明了方向。制定“十三五”的过程,就是一次统一思想、增强信心、鼓舞斗志的过程。“十三五”规划纲要为我们今后五年的工作,提出了目标、努力方向和重点任务,落实好、实施好“十三五”规划纲要,邯郸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期,是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关键期,也是邯郸转型升级的突破期。科学编制和实施好《邯郸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对于推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

    《纲要》的编制,是在贯彻中央、省关于制定“十三五”规划有关要求和关于经济工作一系列最新精神的基础上,在市委《建议》的指导下,围绕和遵循市委《建议》提出的发展方向和战略任务,进一步做好了细化指标、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和深入落实。在框架结构上,共分四大板块、十二个章节,包含了5万余字、387个重大项目。

相关新闻

郑剑:决胜全面小康需从“头”上下功夫

2016-03-14 09:10:55

从“头儿”做起,就是领导干部充分发挥作用,以上率下、真抓实干。领导干部俗称“头儿”,这个“头”是领头干、带头做的意思,不能当官做老爷。

为实现全面小康保驾护航——代表委员们热议全面从严治党

2016-03-11 13:16:12

【为实现全面小康保驾护航——代表委员们热议全面从严治党】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全面从严治党既是重要的战略举措,又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各项目标顺利实现的根本保证。今年两会上,这一话题自然成为谋划“十三五”美好蓝图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详细】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权利共享为基础实现就地城镇化

2016-03-11 09:39:56

近日,人大政协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建党百年之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间紧、任务重。“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