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为邯郸鸡泽农业“把脉”

2016-03-14 10:06:52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据悉,去年该县被全国绿色农业特产示范基地评审委员会列为“全国绿色农业特产示范基地试点县”,也是全国唯一入围的县。

    “这片葡萄园区施肥时间错了,虽然好心,但却办了坏事,最后葡萄收成反而会减产。”近日,北京土壤改良技术研究所副所长路森、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院梁鸣早等一行5人来到鸡泽,先后到鸡泽县现代农业辣椒园区、曹庄镇现代农业葡萄园区和吴官营乡蔬菜果品农业园区,对土壤改良、合理施肥等方面知识进行实地指导培训。

    据悉,去年该县被全国绿色农业特产示范基地评审委员会列为“全国绿色农业特产示范基地试点县”,也是全国唯一入围的县。为扎实推进绿色农业特产基地创建工作,该县依托全国绿色农业特产基地管理办公室为平台,与北京农科院达成长期合作协议,制定培训计划,根据辣椒、蔬菜、葡萄等植物的生长节点,定期开展绿色技术指导及培训,因时因地进行实地讲解。

    在鸡泽镇辣椒园区,专家们详细讲解了土壤有机成分对辣椒营养含量的重要性,以及对绿控基地新技术推广、新防控装备物资的使用。在吴官营乡蔬菜果品农业园区和曹庄镇现代农业葡萄园区,专家指出了该县在施肥时间、农药过量使用等方面存在的误区,并给出了科学的意见和建议。(穆海英 柴晓雅)

相关新闻

鸡泽县计生局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图)

2016-03-09 21:13:18

鸡泽县计划生育局组织10余名工作人员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在鸡泽县文化广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活动现场设立政策咨询台,积极开展健康义诊服务,为100余名群众测量血压,为200余名群众提供健康咨询。

青岛保税港区首个跨省域功能区落户鸡泽县

2016-03-02 09:58:15

近日,青岛保税港区首个跨省域功能区落户鸡泽县,这是邯郸市实施开放带动战略的又一重大成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