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邱县推动创业就业 转移农村劳动力15510人

2016-03-16 14:54:11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近两年来,该县7个乡镇和1个街道办相继建成了高标准的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平台。

    “我再也不会为创业资金发愁了。”近日,邱县古城营乡北王楼村的贾贵生,在县人社部门的帮助下办理了小额贴息贷款创业启动资金手续,即将拿到创业资金的他,终于圆了一直想从事自行车零件加工的创业梦。为做好新形势下的就业和再就业工作,邱县在“精准扶贫”援助就业、“孵化基地”带动就业、“打造平台”幸福就业上下功夫,切实拉动各类群体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该县有针对性地制订就业援助计划,引导企业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为农村贫困人口和就业困难人员提供他们力所能及的工作岗位,深入乡镇举办企业招聘活动,把工作岗位送到贫困群众家门口。同时,提供“一对一”就业指导和帮扶措施。截至目前,该县相关部门已提供餐饮服务、家政服务、园林绿化等十余个工种,已有36人与用工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通过建立创业孵化基地,该县发展众创空间,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同时,该县为初次创业的大学生、农民工提供创业指导、创业培训、创业实训、创业后续支持等“一条龙”服务,可为创业者提供最高1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贴息资金扶持。如今,该县的创业孵化基地已成功吸收创业者22人,累计为创业者提供创业扶持资金170万元。

    近两年来,该县7个乡镇和1个街道办相继建成了高标准的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平台。实现城镇新增就业岗位6900余人,高校毕业生见习人数280人,鼓励企业吸纳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300人,开发公益岗位人数160个,培训各类人员9800余人次,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15510人。(李建伟谈琳孙兆丰)

相关新闻

众人相助 邱县患白血病男童赴京治疗(图) 

2016-03-16 10:32:39

如今,小永治已从石家庄转到北京军区总医院接受治疗,距离前期的手术费还有十七八万元的缺口,从学校到企业,爱心的汇聚让赵健彬一次次感动。

人行邱县支行“五步走”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

2016-03-15 11:14:56

人行邱县支行采取“五步走”措施,深入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邯郸邱县:护农维权保春耕

2016-03-14 10:08:01

为确保春耕生产农资安全,邱县充分发挥农村留守妇女的作用,让她们积极参与到春耕生产中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