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邱县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进“槐香小镇”

2016-03-17 15:15:02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近日,邯郸邱县环保局13名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手持队旗,脚踏自行车,走进“槐香小镇”香城固镇刘云固村,向群众发放环保手册,开展咨询服务和义务劳动,倡导低碳绿色生活,与百姓共建美好家园。

    近日,邯郸邱县环保局13名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手持队旗,脚踏自行车,走进“槐香小镇”香城固镇刘云固村,向群众发放环保手册,开展咨询服务和义务劳动,倡导低碳绿色生活,与百姓共建美好家园。

    刘云固村有一棵古槐,植于北魏初年(约公元390年前后),距今已有1600多年历史。槐树上长了两棵小椿树,邱县绿化委员会授予它“华北第一古槐”称号,后来在古槐树西侧建设了“古槐居”和“祭祀堂”,每年都吸引了众多朋友来该村参观访问。今年该村将依托“古槐文化”优质独特的自然景观资源,投资1887万元,其中环保投资95万元,建设刘云固“槐香小镇”旅游开发建设项目。项目以千年古槐为中心,打造古槐步行街、槐南生态观光带两条主线,建设槐南“红色+民俗”文化区、槐北古建筑区、槐东采摘园区三个主题游览区,景区外部设有大型停车场。

    为增强全民环保意识,该局动员环保志愿者、环保义务监督员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在刘云固村古槐广场设立了咨询台,环保志愿者身披彩带,从注重提高群众的环境意识、生态文明入手,重点宣传垃圾的危害、分类和循环利用,资源、能源的节约和绿色消费,如何保护饮用水源地、防治土壤污染、畜禽养殖污染等方面的知识,倡导绿色、健康、环保的生产生活方式。此外,13名青年志愿者还分头走进刘云固村星级文明家庭,现场演示了很多随时可取,简便易学,经济实用,降低能耗,减少污染的生活妙招。“希望环保部门常下乡、常进村、常入户,多多宣传推广绿色环保知识。”刘云固村党支部书记刘玉柱说出了百姓的心声。(吕智强)

相关新闻

邯郸邱县推动创业就业 转移农村劳动力15510人

2016-03-16 14:54:11

近两年来,该县7个乡镇和1个街道办相继建成了高标准的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平台。

众人相助 邱县患白血病男童赴京治疗(图) 

2016-03-16 10:32:39

如今,小永治已从石家庄转到北京军区总医院接受治疗,距离前期的手术费还有十七八万元的缺口,从学校到企业,爱心的汇聚让赵健彬一次次感动。

邱县新马头镇三项行动确保安全生产

2016-03-10 15:50:31

开展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安全专项检查。对全镇47家加油加气站点和175家农村超市进行全面摸排。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