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实施“三大工程”迅速打开脱贫局面

2016-03-17 17:29:46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邯郸魏县县委组织部驻车往镇东仓口村精准脱贫工作组自驻村以来,结合村情实际,精准谋划,认真实施“三大工程”,迅速打开脱贫工作局面。

    邯郸魏县县委组织部驻车往镇东仓口村精准脱贫工作组自驻村以来,结合村情实际,精准谋划,认真实施“三大工程”,迅速打开脱贫工作局面。

    抓好班子,建强阵地,实施“堡垒工程”。工作组进村后,连续3次召开支部会、“两委”联席会,认真学习省、市、县关于推进精准脱贫工作动员会精神,迅速将村“两委”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干事创业促脱贫工作上来,为扎实推进精准脱贫工作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针对该村活动场所房屋漏雨、室内墙壁脱落、党建制度图版陈旧、办公设施损坏、院墙院门破旧等问题,该工作组出资4000多元,整修了房顶、粉刷了室内墙面,安装了照明灯具,制作了党建图版和标牌,规范了公开栏,并对院面进行了规划整理,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村干部坐班制等制度。经过整修完善,该村组织活动场所面貌焕然一新。

    贴近村情,办民所需,实施“惠民工程”。工作组在认真做好扶贫工作规定动作的同时,立足村情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与县农工委、扶贫办、农牧局、交通运输局、林业局、电力局等相关部门沟通对接,最大限度地取得政策支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积极谋划了村街道和胡同硬化、文化广场建设、打造2条精品街道、植树绿化、低压线路改造、安装太阳能路灯、安装监控探头、新打机井、配备垃圾清运车、增建垃圾池等10件民生实事。特别是在街道和胡同硬化工作上,通过与县交通运输局积极争取,计划将村内1500米主要街道和胡同全部硬化,县交通运输局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到村进行规划测量,录入道路测验信息,待省厅审批后即进行施工。

    找准产业,练好内功,实施“动力工程”。东仓口村有传统的养殖习惯,现有小规模养猪场4个、养鸡场2个、养牛场1个。经与该村干部多次研究,拟在村北建一个占地70多亩的大型现代养猪场,利用脱贫政策资金,采取贫困户入股的方式,实行股份经营,统一购买种猪、统一配置饲料、统一技术防疫、统一销售成猪,降低成本、规避风险、利益共享。该驻村工作组已带领村干部和养殖户到邯郸现代农业园区、车往镇霍小屯养猪场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正在结合镇村制定建设规划。(张佩武海林马西豹)

相关新闻

魏县好税官陈鹏:敬业奉献铸税魂

2016-03-17 15:57:08

从税24年来,他在基层税务岗位上留下串串坚实脚印,他对国税事业的执着情感兑现着服务于纳税人,服务于经济,服务于社会的庄严诺言。他就是魏县国税局城区税务分局税务干部陈鹏。

魏县住建局深入驻村现场帮扶贫困户解决问题

2016-03-16 09:29:42

2016年春节前夕,县委书记卢健走访慰问秦富平一家时,曾对该户家庭的贫困状况进行了深入了解。春节后,县委书记卢健还时刻惦记秦富平一家的生活情况。

魏县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16-03-16 09:22:12

    卢健、樊中青等在家的四大班子领导来到新定魏线魏广界棘针寨乡任里村段绿色廊道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邯郸魏县开展2016年春季农资市场执法检查活动

2016-03-15 11:00:10

为贯彻落实新《种子法》及农资有关法律法规,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确保群众用上放心农资,近日,魏县农牧局在全县开展2016年春季农资市场执法检查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