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委副书记崔永斌调研美丽乡村片区建设

2016-03-18 09:58:39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3月16日,邯郸市委副书记崔永斌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美丽乡村片区建设到邯山区、复兴区和丛台区调研。

    3月16日,邯郸市委副书记崔永斌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美丽乡村片区建设到邯山区、复兴区和丛台区调研。

    崔永斌一行首先来到邯山区着力打造的都市休闲旅游片区,考察了赵王欢乐谷、香草湖文化产业园项目和北羊井村、南羊井村,了解村庄规划和项目建设等情况,他叮嘱进一步提升建设品质,以旅游业发展聚集人气,辐射带动乡村提升品味,实现产村有机结合。

    崔永斌在复兴区沁河源生态片区考察时指出,美丽乡村建设要树立科学的建设理念,针对不同的村庄实际分类施策,老旧村落要保留乡村本色,农村社区要注重环境的整治和维护,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在丛台区三陵乡姜三陵村、薛三陵村、周窑村考察时,崔永斌要求,要切实保护好当地历史建筑遗存,依托紫山旅游资源,科学规划,精心整治,挖掘特色,打造真正“留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

    崔永斌在调研中强调,作为主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内三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对进一步加快邯郸城乡统筹发展步伐具有重要意义。要高站位打造本地美丽乡村片区,科学制定整体建设规划,以点构面,以面带点,打造城市人群休闲度假目的地;要精准定位,深入研究,依托乡村个性特色,深挖人文资源,避免“千村一貌”;要注重生态保护,结合西湖和紫山景区打造,做好水和绿的文章,让美丽乡村更有灵气;要结合当地资源,培育壮大富民产业,提高美丽乡村建设可持续性,让群众真正受益。(记者王翔)

相关新闻

邯郸:高宏志、王会勇考察调研紫山景区综合开发建设情况

2016-03-18 09:56:24

3月17日上午,在参加完义务植树活动后,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市长王会勇又专程考察调研了紫山景区综合开发建设情况,并召集丛台区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工作汇报,协调解决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邯郸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16-03-18 09:50:47

3月17日上午,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市长王会勇、市委副书记崔永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学增、市政协主席冯连生等市四大班子领导来到紫山景区,与广大党员干部和部队官兵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邯郸香辣虾吃出老鼠头”实属敲诈 男子已被行拘

2016-03-18 09:48:24

连日来,不少网站和微信圈风传“邯郸市民吃香辣虾竟吃出老鼠头”事件。邯郸市公安和食品监管部门经过全力调查,确认这一事件实属敲诈,嫌疑人窦某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2016-03-18 09:46:26

按照省委部署要求,3月17日下午,邯郸市委召开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委书记高宏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