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加快美丽乡村污水治理

2016-03-18 10:35:03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为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邯郸涉县环保局把乡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作为一号工程,首先对“石岗连泉生态谷片区”15个重点村加快了污水治理。

    为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邯郸涉县环保局把乡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作为一号工程,首先对“石岗连泉生态谷片区”15个重点村加快了污水治理。

    2016年,涉县按照“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的要求,共谋划建设美丽乡村53个,包括21个重点村落,重点打造省级“石岗连泉生态谷片区”。

    据了解,该县在美丽乡村的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环境问题主要是生活污水污染。村庄内的街道上,四处可见随意泼洒的污水,令过往村民无从下脚,冬天更是因为结冰而路滑难行,严重影响了村容村貌。有村民直接将污水倒入漳河水中,对下游居民用水造成严重影响。因此解决村庄生活污水问题刻不容缓。

    为了尽早实现村村净、街街亮、处处绿、家家富、人人美的目标,涉县环保局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抓起,把乡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作为一号工程,扶持各村铺设排污管道,实现生活污水的达标排放。经妥善处理后的出水不仅可以用于灌溉,也可排入下游漳河补充水量。近期,该县环保局组织专家对“石岗连泉生态谷片区”15个重点村进行现场勘查,确定了污水走向、管道布局及污水处理终端选址等事宜,积极推进管网铺设及污水处理终端的建设。15个重点村中,4个村已铺设污水管网,接下来将建设污水处理终端。(刘敏赵征)

相关新闻

邯郸涉县国税局查补入库税款342.66万元

2016-03-16 10:40:30

为进一步加强税收征管,堵塞管理漏洞,增加税收收入,进入3月以来,邯郸涉县国税局开展“税收清理攻坚”活动,力促实现首季开门红。

两货车严重追尾两人被困 邯郸涉县消防紧急救援

2016-03-15 17:25:33

3月14日凌晨02时48分,位于邯郸涉县309国道井店镇五岔口处两辆货车发生追尾事故,经过邯郸消防涉县中队的紧急营救,最终成功救出两名男子。

邯郸涉县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 货值近15万元

2016-03-15 10:23:33

邯郸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该县垃圾填埋场集中销毁查缴的假冒伪劣及过期食品、药品、保健品、日化用品、烟草等共计八大类26个品种3000余件。

邯郸涉县环保局开展学后池“新愚公”精神募捐活动

2016-03-14 15:02:44

近日,涉县环保局深入贯彻后牧牛池村“新愚公移山”精神,组织开展了学后池“新愚公”精神的募捐活动。

邯郸涉县完成农村公路建设198.4公里 超前三年总和

2016-03-14 14:51:42

    近日,从邯郸市交运系统农村公路培训暨经验交流会上获悉,去年涉县采取多元化筹资,在上级拨付3000多万元的情况下,完成投资1.003亿元,用小资金撬动了大资本,全年完成农村公路建设任务198.4公里,超过前三年总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