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林州一驴友失联 邯郸户外救援队驰援搜救

2016-03-18 10:40:54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河南林州一位驴友在登山时失联,经过三天搜索仍然杳无音讯,邯郸市户外救援队连夜赶赴现场搜救。

    河南林州一位驴友在登山时失联,经过三天搜索仍然杳无音讯,邯郸市户外救援队连夜赶赴现场搜救。

    3月14日晚23点30分,邯郸市户外救援队接到安阳方面的紧急求助,称一驴友于3月12日在参加安阳林州某俱乐部组织的登山活动时失联。当地救援力量连续三天搜索排查,失联驴友仍杳无音讯,家属万分焦急,希望邯郸市户外救援队紧急驰援。接报后,邯郸市户外救援队紧急调配特勤分队搜救小组,连夜组织装备、车辆、人员奔赴失联地点,并于次日7时许到达林州境内。

    3月15日早8点,邯郸市户外救援队在听取指挥部搜索进展汇报及失联者当日状态等信息后,依据谷歌地图合并等高线地图分析,将搜救队分为两个小组,分别展开技术搜索。15点30分左右,搜救小组在三号主峰峭壁下方发现疑似失联者,并通过SRT等技术手段到达其附近。经过现场甄别比对,确认其为3·12失联驴友本人,已无生命体征,随即向指挥部汇报搜索情况,并转交当地政府搜救指挥中心善后。

    据了解,邯郸市户外救援队筹建于2008年,成功参与了七步沟坠崖女生搜救和鼓山坠崖驴友等本地区山地救援工作,并在5·12汶川地震救援、4·20雅安地震救援、8·3鲁甸地震救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该团队除参与现场救援外,还针对我市学校、社区、社团等,积极开展“‘救’在身边”公益课堂活动,常年普及减灾防灾常识和自救互救技能。(记者佘志娟)

相关新闻

邯郸:购房合同遗落公交车上 乘客司机接力送还

2016-03-18 10:36:58

3月15日,乘坐公交车的张先生将装有价值63万元的购房合同、户口本、银行卡等重要资料的档案袋遗失在公交车上。好在有好心乘客捡到后交给当班司机,司机又费尽周折寻找失主,最终物归原主。

邯郸涉县加快美丽乡村污水治理

2016-03-18 10:35:03

为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邯郸涉县环保局把乡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作为一号工程,首先对“石岗连泉生态谷片区”15个重点村加快了污水治理。

邯郸永年互联网协会成立 协助保障舆情安全

2016-03-18 10:29:56

近日,邯郸永年县互联网协会召开成立大会。

邯郸市复兴区开展春季餐饮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2016-03-18 10:27:05

日前,邯郸市复兴区卫计局组织食品安全执法人员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春季餐饮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春雷行动”,加强对辖区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实时监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