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钢中厚板X80管线钢通过评定

2016-03-22 09:51:33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近日,河钢邯钢两规格中厚板X80管线钢,经中油宝世顺(秦皇岛)钢管有限公司制管后,钢板和钢管均以良好的综合性能,顺利通过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管材研究所的综合评定。

    近日,河钢邯钢两规格中厚板X80管线钢,经中油宝世顺(秦皇岛)钢管有限公司制管后,钢板和钢管均以良好的综合性能,顺利通过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管材研究所的综合评定。X80的成功开发为邯钢中厚板管线钢参与国内外重大管道工程建设奠定了基础,为产品结构调整提供了支撑。目前,邯钢具备了中厚板X80及以下全系列管线钢大批量的生产能力。

    据了解,长输管道管材应用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一个国家和企业的科技水平。X70、X80钢是目前世界管道中真正进入工程建设用的最高级钢材,目前,国内只有少数企业可以生产。2011年,邯钢应中石油物资公司邀请,参加了中石油“能源一号网”X65、X80管线钢热卷板网上投标,标志着热轧卷板管线钢产品正式获得中石油“能源一号网”通行证,成为中石油一级供应商。邯钢本次开发的中厚板X80管线钢是根据“西三中、陕四线”天然气管道工程用直缝埋弧焊管热轧钢板技术要求自主开发,生产工艺对炼钢和轧钢过程控制要求极高。钢板的屈强比、强韧性及硬度等性能指标综合匹配难度较大,尤其是DWTT性能及板形控制难度相当大,对生产提出了挑战。(记者任琳娟通讯员吴兆军梅东贵)

相关新闻

河钢邯钢首批“定制模具钢”下线

2016-03-14 09:44:20

日前,邯钢首次以中板产品为知名塑料企业私人定制研发了预硬塑料模具钢。

河钢邯钢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2016-03-05 08:15:21

去年,河钢邯钢成功开发新产品28个,尤其是1000兆帕级汽车板新产品的成功下线,带动了系列产品的市场热销,汽车板产销量同比提高80%,经济效益显著。

河钢邯钢汽车板产销量增八成

2016-03-02 10:07:08

河钢集团邯钢公司以调结构、抓高端为突破口,积极应对市场“寒冬”,去年汽车板产销量达180余万吨,同比增长80%,成为企业创效的主力军。

邯钢技术中心位居行业前列

2016-02-29 10:50:23

近日,国家发改委公布2015年度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评价结果。邯钢技术中心在全国1098家企业技术中心评价排名中位居第36位,在同行业中位居全国第五、河北省第一。

河钢邯钢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2016-01-19 11:20:24

近日,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河钢邯钢与钢铁研究总院等单位合作完成的《高效化微合金化钢板坯表面无缺陷生产技术开发与工程化推广应用》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