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斌:积极推进“三清一拆” 争当环境整治表率

2016-03-22 10:36:02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崔永斌首先考察了峰峰北响堂景区开发和绿化情况,他说,响堂山具有宝贵的历史文化价值,要精心规划,深挖文化底蕴,实施开发打造,同步做好生态涵养绿化,提升响堂山景区品质。

    崔永斌在峰峰矿区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时强调

    积极推进“三清一拆” 争当环境整治表率

    3月21日,邯郸市委副书记崔永斌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峰峰矿区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调研,因地制宜,按照省市有关要求,积极稳妥推进“三清一拆”(清杂物、清残垣断壁和路障、清庭院,拆违章建筑)工作,在整治村庄环境上争当表率。

    崔永斌首先考察了峰峰北响堂景区开发和绿化情况,他说,响堂山具有宝贵的历史文化价值,要精心规划,深挖文化底蕴,实施开发打造,同步做好生态涵养绿化,提升响堂山景区品质。随后,崔永斌来到响堂小镇集贤村,在察看集贤旧村的窑洞建筑后,他叮嘱有关负责人要充分利用这一特色资源,围绕北响堂景区开发对集贤旧村进行整体改造整治,确保早见成效。

    崔永斌还考察了峰峰滏阳河源头湿地片区内的东和村、姚庄村,察看滏阳河和村段两岸绿化及违章建筑拆迁情况。他要求,要积极推进滏阳河河道垃圾清理工作,扎实推进河道周边“三清一拆”,彰显滏阳河生态魅力。

    崔永斌在调研中强调,“三清一拆”是建设美丽乡村的基础和前提保障,要高度重视,把握工作步骤和节奏,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积极性,形成强大声势,为建设美丽乡村腾出空间。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要充分依托村庄自然与人文资源,明确产业定位,打造村庄特色“名片”。要着力建设特色小镇,在保持乡村本色的基础上,加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群众生活品质。(记者王翔)

相关新闻

邯郸市委副书记崔永斌调研美丽乡村片区建设

2016-03-18 09:58:39

3月16日,邯郸市委副书记崔永斌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美丽乡村片区建设到邯山区、复兴区和丛台区调研。

崔永斌到武安市调研

2016-03-11 09:01:54

崔永斌:打造独具特色的美丽乡村片区

2016-03-10 10:39:47

崔永斌一行首先来到磁山镇岩山村。该村是武安市打造美丽乡村磁山片区内的村庄,经过改造提升,村容村貌发生了明显改观。

邯郸市委副书记崔永斌安排部署春季植树造林工作

2016-02-26 10:04:46

崔永斌指出,当前邯郸市即将进入春季植树造林的最佳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抢抓时节,立即行动,按照全市“绿美邯郸”攻坚行动要求,对年前完成的重点工程进行回头看,迅速将剩余任务细化分解。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