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邱县一精神病患者走失迷路 民警热心相助

2016-03-22 14:10:01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一名精神病患者走失迷路,民警及时发现热心救助,经多方联系,找到家人,将患有精神病男子护送回家。病患男子的母亲十分感谢巡特警和派出所民警,以及热心人士的爱心接力。

    一名精神病患者走失迷路,民警及时发现热心救助,经多方联系,找到家人,将患有精神病男子护送回家。病患男子的母亲十分感谢巡特警和派出所民警,以及热心人士的爱心接力。

    近日,邯郸邱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石文朝、王东川,辅警袁军、郭少震在该县县城东段邯临路巡逻时,有群众报警称,在小屯桥南的河边公路上有一男子,该男子双手戴着铁链精神异常。石文朝立即向大队长强延静进行汇报,并迅速联系最近的邱城派出所出警援助。当巡特警大队民警寻找到小屯桥南约2公里处,发现群众报警所称的男子正沿河边向北奔跑。这时派出所民警赶到,双方立即上前将其控制。

    经询问,男子虽是本地口音,但语无伦次,前言不搭后语,答非所问,民警无法获知其姓名、住址、家人联系方式等信息,判断该男子有精神方面问题。考虑到其家人肯定也在焦急寻找,又紧临河水,为了确保其安全,尽快找到男子家人,民警们根据男子特征,走访周围群众,同时联系周边村庄的亲朋好友和村干部帮查找家人。待稳住男子的情绪后,民警将其带到县城,给他买来食物与水充饥。正在此时,石文朝的手机响起,得知该男子特征疑似李二庄村人。

    喜讯传来,巡特警大队民警驱车拉着男子赶到李二庄村,经群众确认其就是该村的刘某。在好心群众指领下,民警找到男子家门,结果发现家中没人,就在门口等待。半小时后,该男子的母亲焦急地从外面回来,见到民警将儿子护送回家时,眼含泪水,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说:“真是谢谢你们了,为民服务的好警察。”

    据了解,该男子患有精神病。当天早饭后,家人怕他惹是生非,就将其双手锁上铁链关在家中出去办事了,回家后发现其已离家走失,四处寻找无结果,正准备报警求助时,热心民警将走失的刘某送到了家门口。(石延华)

相关新闻

邱县:让留守儿童“零距离触摸”父母

2016-03-21 16:38:56

为从身体和心理上真正关爱留守儿童,邱县开辟了“亲子视频”、村头家长会等多种方式,让留守儿童“零距离触摸”父母,健康成长。

邯郸邱县搭建无缝隙全覆盖“幸福就业”平台

2016-03-21 10:55:55

为做好新形势下的就业和再就业工作,邱县围绕“就业优先、人才兴县”的发展理念,在“精准扶贫”援助就业、“孵化基地”带动就业、“打造平台”幸福就业上下功夫,切实拉动各类群体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省级“美丽乡村”邱县新鲜庄补栽绿植忙

2016-03-18 16:53:42

自“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新鲜庄村认真谋划,扎实推进,并针对村内实际情况,对村内主街道进行旧墙拆除、便道铺设、花墙加固、草坪绿化等。

邯郸邱县开展七大类空气异味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2016-03-17 17:25:35

邱县环保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对工业企业异味、畜禽养殖宰杀异味、废品收购点焚烧异味、县城排水和垃圾中转站及公厕异味、汽车维修点异味、餐饮业油烟异味、加油站油气异味等七大类空气异味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邯郸邱县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进“槐香小镇”

2016-03-17 15:15:02

近日,邯郸邱县环保局13名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手持队旗,脚踏自行车,走进“槐香小镇”香城固镇刘云固村,向群众发放环保手册,开展咨询服务和义务劳动,倡导低碳绿色生活,与百姓共建美好家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