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成安县开展“一拆四清”专项整治行动

2016-03-23 17:37: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针对拆除违章建筑,成安县按照属地管理、边排查边制止边认定的原则组织自查,并完善日常巡查、举报受理、宣传曝光等制度,对逾期未自行拆除的违法建筑,依法进行强制拆除。

    河北新闻网讯(李珊珊 李电敏 岳艳峰)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有效遏制交通沿线及农村“脏、乱、差”现象,近日,邯郸成安县集中开展拆除违章建筑、清垃圾、清杂物、清残垣断壁和路障、清庭院的“一拆四清”专项整治行动。

    针对拆除违章建筑,成安县按照属地管理、边排查边制止边认定的原则组织自查,并完善日常巡查、举报受理、宣传曝光等制度,对逾期未自行拆除的违法建筑,依法进行强制拆除。同时,该县以年度美丽乡村重点村及交通沿线为重点,抓好村庄中心地段、农家庭院、房前屋后等关键地段和场所的清理整治,做到村庄大街小巷及交通沿线干净通畅、整齐清洁,无积存垃圾、杂物乱堆和乱搭乱建现象。

    此外,该县在每个乡(镇)、工业区建设1-2个垃圾填埋场,实现乡镇简易无害化垃圾填埋场全覆盖,并执行农户保洁费制度;对没有进行公司化运作模式的乡(镇)、工业区,进行公开招标保洁公司,制定相关章程,严格管理,进一步标准化、规范化;国省干道、县乡道路、河道沟渠、村庄内外等都要有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在全域范围内形成责任分明、协调联动的网格化、无缝隙管理责任体系。

相关新闻

成安县委书记王现坤陪同省市领导调研统战系统合署办公

2016-03-21 10:02:25

3月15日上午,省委统战部秘书长栗慧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社群等省市领导莅临成安县,对统战系统合署办公的典型经验进行调研督导。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