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学增到魏县调研精准脱贫

2016-03-28 10:31:47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3月24日,邯郸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赴魏县专题调研精准脱贫工作,并看望人大机关驻村工作组。常委会主任彭学增,副主任武十周、齐景海、李士海,秘书长王书生及县乡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3月24日,邯郸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赴魏县专题调研精准脱贫工作,并看望人大机关驻村工作组。常委会主任彭学增,副主任武十周、齐景海、李士海,秘书长王书生及县乡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调研组深入魏县南双庙乡大李村、聂街村实地察看村庄规划和村容村貌,详细了解驻村帮扶情况,并围绕精准脱贫、发展富民产业、抓好基层党建与县乡负责同志、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组和村民代表进行座谈,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彭学增指出,近年来,魏县在推动扶贫开发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下一步,要切实贯彻中央对扶贫工作提出的“六个精准”要求和省、市精准脱贫驻村工作动员会议精神,科学制定整体规划,坚持综合施策、分类施策、精准施策,加大工作力度,走出一条符合实际、体现特色、可持续发展的路子,确保2018年底前摘掉贫困县帽子。

    彭学增强调,要在深入调研、摸清底数的基础上,立足村情实际,结合土地流转、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拓宽脱贫工作思路,大力发展“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宜种则种、宜养则养、宜工则工,加快脱贫致富步伐。要激发内生动力,团结带领基层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增强贫困村、贫困户的“造血”功能,从根本上提高脱贫致富能力。

    彭学增叮嘱驻村工作组,要主动融入村两委班子中去,搞好与有关部门对接,切实形成整体合力;要对标后池村不甘落后、不畏艰难、不等不靠的“愚公移山”精神,用扶贫实际成果展现人大干部良好精神风貌,努力创先争优,高质量完成精准扶贫攻坚任务。(尚亚鹏)

相关新闻

梨花盛开时节 魏县紧盯“三大产业”招商

2016-03-28 08:44:04

近年来,魏县大力实施“工业立县、人才兴魏”战略,围绕产业上项目、依托项目壮产业,积极招引产业关联度强、科技含量高的延链、补链、强链项目,打造特色产业集群,促进县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

魏县梨花盛开,我们相约梨乡水城(组图)

2016-03-28 08:41:56

    开车从邯郸市东南沿邯郸——大名方向,车行百里,就来到美丽的“梨乡水城”——魏县。

魏县县委书记卢健深入东代固镇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2016-03-28 08:32:01

    卢健现场查看了村内道路硬化、供排水建设、墙体改造及村庄绿化、特色场馆、游园节点打造等。

魏县一中志愿者坚持6年为孤寡老人送温暖

2016-03-25 19:01:33

3月21日下午,魏县一中高一(28)班全体青年志愿者在校团委的带领下,来到学校德育实践基地——魏县光荣院慰问孤寡老人,参加义务劳动,为孤寡老人送温暖、献爱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