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永年县建立环境保护联席会议机制

2016-03-29 15:05:44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近日,由邯郸永年县环保局、公安局、检察院共同组成的永年县环境保护联席会议机制正式建立,将极大改善环保部门在环境违法案件取证中的短板,杜绝环境违法案件办理中“人情执法”等行为的发生。

    为进一步推进永年县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专项打击、监督活动,近日,由邯郸永年县环保局、公安局、检察院共同组成的永年县环境保护联席会议机制正式建立,将极大改善环保部门在环境违法案件取证中的短板,杜绝环境违法案件办理中“人情执法”等行为的发生。

    据了解,永年县环境保护联席会议机制由永年县检察院、公安局、环境保护局等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组成,每月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并组织一次联合执法活动,遇有重点案件、重点环境违法问题将随时开展联合执法。针对案情重大、复杂和社会影响较大的案件,由环保部门或公安部门提出,两部门相关人员进行专案会商,必要时可邀请法院、政府法制机构等部门参加,研究确定办案方案和措施。(赵子豪董馨)

相关新闻

永年书香世家捐19件家族文书 “枪谱”填补古武书类空白

2016-03-25 14:49:43

3月24日上午,在邯郸学院地方文化研究院太行山文书研究室,今年63岁的退休教师刘英魁把其家族前后三代人流传下来的10件房产、地产买卖文契及9本图书捐赠给邯郸学院。原省社科院副院长孙继民先生在出席捐赠仪式时表示,“刘老师捐赠的文书珍贵,精神更宝贵”!

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到永年武安峰峰调研

2016-03-24 10:31:04

3月23日,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到永年县、武安市和峰峰矿区调研,强调要进一步提振精神、转变作风、崇尚实干,奋发有为地抓实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持续用力推进植绿增绿、提升档次,切实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发展成果。

邯郸永年:公交车突变道连撞两轿车 9名乘客受伤

2016-03-23 14:00:22

3月22日9时许,永年县一辆909路公交车行驶途中突然变道,连续撞击两辆路过的小轿车后发生侧翻。截至目前,事故共造成9名公交、轿车乘客不同程度受伤。

邯郸永年“整容”邯临线 清理沿线广告牌100余块

2016-03-23 10:51:53

为净化公路通行环境,及时清除交通安全隐患,3月20日,永年县交通运输局邯临综合执法站全体人员利用周日时间对邯临公路沿线的非交通标志、灯箱、广告牌、条幅等进行了一次大清理。

邯郸永年王边村美丽乡村建设:“空心村”变身“度假村”

2016-03-21 10:32:31

邯郸永年县永合会镇王边村利用当地山青水秀空气好等优势,通过对古建筑进行保护性修葺和环境整治,把闲置的带有乡愁韵味的古楼房、古院落、古窑洞租赁给城里人度假休闲,让“空心村”变身“休闲度假村”,带动旅游休闲产业发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