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全市农村工作暨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会议召开

2016-03-31 09:56:48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3月30日,邯郸全市农村工作暨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会议召开。

    3月30日,邯郸全市农村工作暨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真抓实干,统筹推进农业农村各项工作,促进全市美丽乡村建设水平整体提升,

    让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市委书记高宏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会勇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崔永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农工委书记范国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士海、宋仁堂、范保平出席会议。

    高宏志、王会勇在批示中指出,“十二五”时期,农村环境面貌发生可喜变化,现代农业加快发展,农民收入实现持续较快增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十三五”时期,要更加自觉地落实重中之重的战略要求,牢固树立和切实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新理念,“五位一体”统筹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山区综合开发和乡村旅游。要在稳定粮食产能的基础上,大力发展特色农产品加工,高标准建设一批现代农业园区,培育蔬菜品牌,壮大奶业规模,大幅度提高农产品加工增值率,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提高农业发展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要把特色小镇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全力推进农村环境常态化治理,加快实施“3+X”的工作思路,突出做片区和“大村”、突出做产业、突出做特色、突出调动群众积极性,促进全市美丽乡村建设水平整体提升。要深化农村改革发展,搞好土地确权颁证,依法有序推进农村土地流转,加快建设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让农民资产活起来、农村要素活起来,培育壮大农村经济新的增长点。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让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富强邯郸、美丽邯郸作出更大的贡献。

    就美丽乡村建设,崔永斌强调,要正确认识美丽乡村建设内涵,按照环境美、生态美、精神美、产业美“四美”标准,打造体现农村本色、具有城市品质的美丽乡村。要明确工作任务,落实“3+X”要求,在做净环境、做美生态、做实产业、做出特色上下功夫,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上水平。要理清建设时序,有序推进规划编制、“三清一拆”、“五改四建”、环境净化、公共服务等工作,提升村庄建设品味和文化内涵,构建群众幸福和谐家园。要创新资金筹措方式,加强人员培训,提升群众参与积极性,严肃考核奖评,为建设美丽乡村提供强有力保障。崔永斌还对做好精准脱贫驻村工作和清明期间防火工作讲了意见。

    范国珍对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记者王翔)

相关新闻

邯郸小学用公交车接送学生令家长担忧 教育局将调查

2016-03-31 09:54:59

近日,有邯郸市民向本报反映,邯郸市七色光小学虽配备有正规校车,但每天用公交车接送部分学生,家长们对公交车接送儿童的安全性表示担忧。

邯郸:今年举办35场订单式服务活动

2016-03-31 08:36:11

3月29日,由省工信厅、邯郸市政府共同主办的以中小企业名家大讲堂和订单式服务为主要内容的服务大篷车活动在邯郸举行。

七旬加拿大籍男子因“Need”定居邯郸 让农村娃说纯正英语

2016-03-30 17:52:13

因为朋友的缘故,2001年之前,格兰特几次来到邯郸。后来却选择定居中国邯郸,是什么让格兰特做出这样的决定呢?对此,格兰特激动地说:“Need(需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