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馆陶粮画小镇发展特色产业

2016-04-03 19:4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4月1日下午,由邯郸市网信办组织的以“美丽乡村”和“精准扶贫”为主题的“网上好邯郸”系列网宣活动采风团走进邯郸馆陶县粮画小镇,实地探访当地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邯郸馆陶粮画小镇发展特色产业

粮画加工坊的女工们正在认真地制作粮食画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文静 实习生李珊珊)4月1日下午,由邯郸市网信办组织的以“美丽乡村”和“精准扶贫”为主题的“网上好邯郸”系列网宣活动采风团走进邯郸馆陶县粮画小镇,实地探访当地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寿东村是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以“粮画”而被众人所知。2015年,寿东村被评为“中国十大最美乡村”。走进寿东村粮画小镇,如同走进画的世界,村中的墙壁上绘画着充满乡土气息的农家画,处处悬挂着富有艺术感的粮食画,“粮”文化与艺术的巧妙结合,让人眼前一亮。

    记者在粮画加工坊看到,十几名身穿工作服的女工正在认真地工作,桌上分门别类地摆放着五谷杂粮。女工们先用铅笔在特质纸上勾勒出图形,然后拿小号排笔将胶水按区域划分涂于图形上,最后用镊子将粮食一粒一粒按在胶水上,待将需要填充的部分全部用粮食填充完毕后,一副粮画就制作完成了。威猛的老虎、嬉戏地儿童、美丽的江南风景、田间的丰收场景......一颗颗小小的谷粒,在女工手中渐渐变成的一幅幅制作精良、惟妙惟肖的画作,令人啧啧称叹。

    目前,寿东村粮画产业辐射带动周边姚庄、东浒演、西浒演、寿南、寿北、东朱庄等10多个村庄村民从事粮画制作。生产粮食画的馆陶海增粮艺有限公司已有工人120人,年生产能力达到1000幅,在唐山、太原、郑州、济南、广州、深圳设立了销售网点,产品远销加拿大、美国、德国等海外国家。

    此外,粮画小镇还通过旅游业拉动当地经济发展,促进村民增收。今年春节期间,粮画小镇吸引了很多外地游客前来参观游玩,从大年初一开始,天天游客爆满,游客最多时,一天达到5万多人。在春节假期旅游经济的推动下,当地村民忙着开农家乐,向游客推荐村里的特色产品;粮画销售一空,订单排到了5个月以后;粮画农家餐厅日销售额近2万元,豆腐坊日销售额4000多元。

相关新闻

抗日英烈叶成焕家属祭扫邯郸晋冀鲁豫烈士陵园

2016-04-03 16:06:00

清明节临近,烈士家属陆续从各地来到陵园为亲人祭扫。4月2日,晋冀鲁豫烈士陵园迎来著名抗日英烈——八路军129师772团团长叶成焕的继子叶志立及其家属一行5人,缅怀亲人,祭扫先烈。

邯郸紫薇苑小区门前路灯4月底亮灯

2016-04-03 08:20:52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邯郸紫薇苑小区门前路灯安装好几年从没亮过”问题,邯郸市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回复表示:已发出施工任务书,路灯所正在安排施工,预计4月底工程结束,实现亮灯。

邯郸:清明高铁出行客流较为平稳 4日将迎来返程高峰

2016-04-01 11:00:03

据悉,清明节小长假运输期限为4月1日至4日4天时间,高铁东站日均客流预计达到7000人次。4月4日当天达到客流高峰,旅客发送量将达到9000人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