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马河村五大攻坚战助推脱贫摘帽

2016-04-03 19:46: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4月1日上午,由邯郸市网信办主办的以“美丽乡村”和“精准扶贫”为主题的“网上好邯郸”活动正式启动。据了解,该活动将在今年进行16次一线采风活动,通过网络宣传扶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重点宣传农村自然风光、历史人文、非遗文化、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宣传蹲点帮扶工作典型和贫困村、户脱贫事迹。第一站,记者跟随采风团来到了邯郸魏县大辛庄乡马河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文静 实习生李珊珊)4月1日上午,由邯郸市网信办主办的以“美丽乡村”和“精准扶贫”为主题的“网上好邯郸”活动正式启动。据了解,该活动将在今年进行16次一线采风活动,通过网络宣传扶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重点宣传农村自然风光、历史人文、非遗文化、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宣传蹲点帮扶工作典型和贫困村、户脱贫事迹。第一站,记者跟随采风团来到了邯郸魏县大辛庄乡马河村。

    据村中工作人员介绍,马河村隶属于邯郸魏县大辛庄乡,耕地面积1360亩,现有230户、1002村民。其中贫困户47户、低保户14户。2015年,该村年人均收入4310元,主要收入来源为种植小麦、玉米和外出务工,属于传统意义上的“弱村”。今年2月24日,邯郸市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进驻马河村。自进村后,工作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立即投入工作,深入展开调研、制定扶贫攻坚计划、进行精准识别、积极谋划项目,助推马河村快速脱贫摘帽。仅一个月的时间,就有6人实现脱贫。

    据了解,为了尽快实现脱贫摘帽,驻村工作队围绕2017年总体目标,制定实施了产业脱贫、就业脱贫、教育脱贫、设施脱贫、文化脱贫五大脱贫攻坚工程。产业脱贫,拟发展蔬菜产业,建设高标准蔬菜大棚100亩,成立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特色养殖业;就业脱贫,通过就业培训有计划地组织村民到大城市打工;教育脱贫,对当地联办小学进行扩改建;设施脱贫,争取到总投资1600万元的市农开办农业发展项目,修渠道2000米,修4条道路5000米,建设高标准村民文化广场,安装视频监控和路灯。文化脱贫,向当地村民宣传富民政策,建设一套体育健身路径、建设农家书屋、开展文艺下乡演出、农业技术人员点对点面对面帮扶等。

    

   

相关新闻

魏县开展“思源感恩 文明祭祀”系列主题活动

2016-04-01 17:56:36

清明节临近,魏县组织开展了“思源感恩 文明祭祀”系列主题活动。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组织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干部职工在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等网站进行网上祭奠、发表祭奠感言。

魏县开展精准脱贫职业技能培训促脱贫

2016-04-01 09:35:26

3月29日,魏县第一期精准脱贫职业技能培训班在永东村开班,将开展为期15天的技能培训,培训讲师向参加培训的50多名留守妇女讲解汽车座垫编织技术。

“绿美水秀,花开魏州”魏县优秀摄影作品展开展

2016-03-30 21:25:30

3月30日上午,由魏县县委宣传部、县文联与县摄影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绿美水秀,花开魏州”魏县优秀摄影艺术作品展开展。

魏县农妇李希田:孝心撑起幸福家

2016-03-29 17:34:12

3月28日,笔者到魏县边马乡李庄村采访,问起54岁的李希田老人时,好几个街坊围过来,大家你一言、他一语,争先恐后向笔者介绍她尽心照顾婆婆的感人事迹。

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液氨冷库专项检查

2016-03-28 20:10:01

近日,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液氨冷库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