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邯郸道路水路运送旅客207.9万人次

2016-04-05 11:07:00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记者从市交运局运管处获悉:清明小长假期间,邯郸市道路水路运输安全稳定、组织有序。据统计,4月2日至4日,全市共投放道路运力8253部客车和99艘运营船舶,完成客运量207.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6.9%。

    记者从市交运局运管处获悉:清明小长假期间,邯郸市道路水路运输安全稳定、组织有序。据统计,4月2日至4日,全市共投放道路运力8253部客车和99艘运营船舶,完成客运量207.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6.9%。

    “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市客流主要以返乡祭祖扫墓和踏青旅游的中短途客流为主,客流需求旺盛、高峰明显。在道路运输方面,针对小长假期间客流流向、流时的特点,市运管处及时督促辖区旅客运输企业、汽车客运站合理组织运力,尤其注意高峰期间重点方向的加班运力投放,确保班车运力充足,同时要求公交企业加密公交班次,开设公交专线,灵活延长服务时间,最大限度地保障了清明期间广大市民祭祖扫墓和踏青访友出行需要。同时,组织稽查力量加大了对城区客货运输市场整治力度,开展重点线路运行秩序专项检查,重点打击异域包车、不按核定站点运行、不报班、不进站等扰乱运输市场秩序行为;加大“打黑”力度,重点查处无证营运、拉客、甩客、卖客、宰客等各种违法违规行为,维护运输市场正常秩序。

    据了解,清明节期间,邯郸市共投入客运班线运力2808辆,客运班次9030班,旅游包车29部,运送旅客21.2万人,客运量比去年同期下降3.86%;投入县域公交运力760辆,运送旅客24.6万人,客运量比去年同期增长6.8%;出租运力2918辆,运送旅客26.2万人,客运量比去年同期增长7%;投入城市公交运力1767标台,运送旅客133.5万人,客运量比去年同比下降14.3%;因今年清明气温高,个别水域开始了通航,共运送乘客2.38万人。节日期间,全市运政管理部门执法人员坚守道路水路运输一线,实现了“零”安全责任事故。(记者佘志娟)

相关新闻

邯郸市丛台区10天完成4759户居民天然气置换

2016-04-05 11:01:48

经过10昼夜奋战,通过9个部门、3个乡街及施工单位的艰苦努力,截止3月31日,邯郸市丛台区被列入主城区“天然气置换焦炉煤气”工程实验区的14个楼院、4795户居民全部实现了通气点火。

邯郸市科技局驻村工作组邀请专家为村民免费义诊

2016-04-05 11:00:16

日前,邯郸市科技局驻村工作组邀请市中心医院4位专家来到扶贫帮扶村纪家庄为村民进行义诊。

“16邯郸小微债”发行

2016-04-05 10:50:48

记者日前从邯郸市发改委获悉,经国家发改委批准,2016年邯郸市小微企业增信集合债成功发行,发行年利率3.76%,低于当前基准利率0.99个百分点,创今年同等信用企业发行债券利率全国新低。

京津冀知识产权发展联盟成立 邯郸两公司为发起成员单位

2016-04-05 10:44:10

3月29日,京津冀知识产权发展联盟在北京正式宣布成立。

邯郸交警执勤中连续救助群众 热心赢得称赞

2016-04-05 10:03:32

清明节小长假期间,邯郸武安交警恪尽职守,在全力维护交通秩序的同时,立足岗位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受到了广大群众好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