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仁堂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及春季植树造林工作

2016-04-05 11:23:38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3月31日至4月2日,邯郸市副市长宋仁堂组织市林业局、市气象局先后深入到紫山景区及永年、涉县、武安、峰峰、磁县等县(市、区)山区,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3月31日至4月2日,邯郸市副市长宋仁堂组织市林业局、市气象局先后深入到紫山景区及永年、涉县、武安、峰峰、磁县等县(市、区)山区,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重点检查了山区森林防火检查站和护林员的在岗和值守情况,以及森林消防队的备勤及应急物资储备情况等。同时,对西部县(市、区)春季植树造林情况进行了督导调研。

    宋仁堂指出,近期,我市气候干燥,大风天气多,森林火险等级较高,而且,清明节期间,进山祭祀踏青人员大量增加,野外用火行为增多,防火形势异常严峻。他要求,西部县(市、区)政府要高度警醒,层层压死责任,严盯死守,防范森林火灾发生。要严格火源管控,禁止一切野外用火,护林员要全天巡查,保证巡查的密度和覆盖面。要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不发生大的森林火灾。同时,宋仁堂要求市气象局密切关注天气,适时开展人工增雨,最大限度降低火险等级。(记者张卫东)

相关新闻

邯郸市“营改增”专题税收宣讲暨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

2016-04-05 11:14:44

4月1日,市国税局、市地税局、邯郸银监分局联合举办了邯郸市“银税互动”合作协议签约、“营改增”专题税收宣讲暨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子玉出席活动并讲话。

全国政法干部学习讲座开班式暨第一讲在邯郸举行

2016-04-05 11:20:22

4月1日,全国政法干部学习讲座开班式暨第一讲在邯郸市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群工部部长李德进出席并发言。

邯郸县红色电影博物馆成河北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2016-04-05 11:12:31

近日,河北省委宣传部公布2015年度岗位学雷锋标兵和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名单,邯郸县“邯郸红色电影文化博物馆”榜上有名,被命名为“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骁腾万里——中国古代马文化展》在邯郸博物馆展出

2016-04-05 11:10:44

4月1日至5月10日,由陕西历史博物馆与邯郸市博物馆共同主办的《骁腾万里——中国古代马文化展》在邯郸市博物馆展出,展示马在我国古代社会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清明假期邯郸道路水路运送旅客207.9万人次

2016-04-05 11:07:00

记者从市交运局运管处获悉:清明小长假期间,邯郸市道路水路运输安全稳定、组织有序。据统计,4月2日至4日,全市共投放道路运力8253部客车和99艘运营船舶,完成客运量207.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6.9%。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