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开展打击野外违法用火行为专项行动

2016-04-05 14:15:24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自去年冬天以来,邯郸市降雨量偏少,而近期气温回升较快,天干物燥,森林火险居高不下。为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市森林公安局于3月1日至5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野外违法用火行为专项行动,代号“金钺行动2016.1号”。

    自去年冬天以来,邯郸市降雨量偏少,而近期气温回升较快,天干物燥,森林火险居高不下。为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市森林公安局于3月1日至5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野外违法用火行为专项行动,代号“金钺行动2016.1号”。

    此次严打重点包括生产性用火,主要是燎地边、烧茬子、烧荒炼山等行为;非生产性用火,主要是野外吸烟、上坟烧纸、燃放鞭炮、烤火野炊等行为。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森林公安干警和林业执法人员913人次,车辆285辆次,查处野外违法用火行为27起,治安拘留5人,行政罚款13500元。

    森林公安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天气回暖,外出踏青上坟时严禁携带一切火种进入山林;严禁烧荒烧草、上坟烧纸、野炊等一切野外用火行为。根据《森林防火条例》第五十条规定,未经批准擅自在森林防火高火险期、高火险区野外用火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林业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给予警告,对个人并处2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并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拒不执行政府决定、命令的,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规定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记者燕妮通讯员贺涛)

相关新闻

全国政法干部学习讲座开班式暨第一讲在邯郸举行

2016-04-05 11:20:22

4月1日,全国政法干部学习讲座开班式暨第一讲在邯郸市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群工部部长李德进出席并发言。

邯郸市“营改增”专题税收宣讲暨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

2016-04-05 11:14:44

4月1日,市国税局、市地税局、邯郸银监分局联合举办了邯郸市“银税互动”合作协议签约、“营改增”专题税收宣讲暨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子玉出席活动并讲话。

邯郸县红色电影博物馆成河北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2016-04-05 11:12:31

近日,河北省委宣传部公布2015年度岗位学雷锋标兵和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名单,邯郸县“邯郸红色电影文化博物馆”榜上有名,被命名为“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骁腾万里——中国古代马文化展》在邯郸博物馆展出

2016-04-05 11:10:44

4月1日至5月10日,由陕西历史博物馆与邯郸市博物馆共同主办的《骁腾万里——中国古代马文化展》在邯郸市博物馆展出,展示马在我国古代社会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清明假期邯郸道路水路运送旅客207.9万人次

2016-04-05 11:07:00

记者从市交运局运管处获悉:清明小长假期间,邯郸市道路水路运输安全稳定、组织有序。据统计,4月2日至4日,全市共投放道路运力8253部客车和99艘运营船舶,完成客运量207.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6.9%。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