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调整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 药占比降至30%

2016-04-08 10:19:33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根据《邯郸市城市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方案(试行)》,邯郸市所有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本月起进行调整。

    取消药品加成、降低大型设备检查治疗价格、提高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等医疗服务收费项目……根据《邯郸市城市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方案(试行)》,邯郸市所有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本月起进行调整。

    为破除“以药养医”机制,取消药品加成,完善公立医院价格、财政、医保联动补偿机制,建立现代化管理制度和符合医疗行业特点的人事薪酬制度,优化城市医疗资源,实现人民群众得实惠、医务人员受鼓舞、医院可持续发展的目标,根据国家和省、市有关文件要求,在《邯郸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邯郸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邯政字〔2015〕93号)实施的背景下,我市出台了《邯郸市城市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方案(试行)》。

    按照文件精神,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按照9:1的原则(即通过调整医疗服务价格补偿取消药品加成收入减少的90%,医院通过降低运行成本自行消化10%)实施,主要内容是取消药品加成,降低大型设备检查治疗价格,提高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等医疗服务收费项目。通过取消药品加成收入,切实切断药品销售与医院之间的联系,确保城市公立医院药占比(不含中药饮品)总体降到30%左右,百元医疗收入(不含中药饮品)中消耗的卫生材料降到20元以下。(记者佘志娟)

相关新闻

邢台试水城镇医保和新农村合作医疗“并轨”

2016-04-06 10:11:05

3月31日,邢台市正式实施《邢台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今后,邢台市600.9万名原新农合参保农民若赴邢台市区内各大医院住院看病,将会按“统筹区”内比例报销有关医疗费。

保定开展医疗器械市场经营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2016-04-05 17:21:08

4月1日从保定全市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工作会上获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自3月1日至11月1日,对全市医疗器械市场经营秩序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把患者留在基层医院才能使医疗资源流动起来

2016-04-05 09:26:35

医疗卫生一直是广大百姓最为关注的民生问题之一。3月28日,本报头版和5版刊登了浙江省在医改方面“双下沉、两提升”的具体做法以及给当地百姓就医带来的实惠,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反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