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邯钢“一种镀锌装置”获国家专利授权

2016-04-08 17:04: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近日,河钢集团邯钢公司冷轧厂赵卫红发明的“一种镀锌生产线钝化吹边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经测算,该发明使镀锌产品钝化黄边、边部色差缺陷降低90%以上,为提高产品质量提供支撑。

    河北新闻网讯(董源、吴兆军、张振宙)近日,河钢集团邯钢公司冷轧厂赵卫红发明的“一种镀锌生产线钝化吹边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经测算,该发明使镀锌产品钝化黄边、边部色差缺陷降低90%以上,为提高产品质量提供支撑。

    据了解,带钢产品经过镀锌深加工后,需做钝化处理,在产品表面做一层保护膜,防止锌层裸露在大气中氧化。而原装备吹边装置因设计缺陷,导致钝化液在产品表面分布不匀,烘干后在边部形成黄边、色差等质量缺陷。

    为改变这一状况,邯钢冷轧厂赵卫红结合生产实际,利用自己所掌握的知识,在工友帮助下,对原装置进行了改造,发明“一种镀锌生产线钝化吹边装置”。该装置用于生产实践,在喷涂钝化时,能够对多种宽度规格带钢钝化液进行高效、彻底吹扫,进而消除镀锌产品钝化黄边、边部色差缺陷。

相关新闻

踏青放鸢 邯郸市紫园“万人风筝节”来了

2016-04-08 14:14:45

日前,记者从邯郸市风筝协会了解到,4月16日、17日,该协会将与紫园休闲生态园联合举办“首届风筝文化节暨紫园休闲农业体验节”。

邯郸馆陶一男子盗窃电动车10余辆被邱县警方抓获

2016-04-08 11:17:45

近日,邯郸邱县巡特警大队针对县城电动车被盗案件多发态势,组成便衣抓捕小组。抓捕小组成立后不久就现场抓获一名盗窃电动自行车的犯罪嫌疑人王某,缴获电动车一辆。

邯郸市龙湖公园对喷泉设施及景观灯进行维修

2016-04-08 11:14:17

近日,龙湖公园管理处对湖内的喷泉设施及景观灯进行维修。

邯郸丛台区一社区对私搭乱建设施进行集中清理

2016-04-08 10:52:59

为进一步创建洁净、文明、规范、美丽的社区环境,4月7日,邯郸市丛台区香椿园社区集中力量对辖区内的老旧家属楼的环境卫生和私搭乱建设施进行集中整理清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