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红伞心理援助计划”启动 帮扶贫困地区留守儿童

2016-04-11 10:17:10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4月9日上午,由团市委、市教育局、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共同举办的“青春守护点对点”行动——“红伞心理援助计划”邯郸分站启动仪式暨志愿者培训会在市青年中心举行。

    4月9日上午,由团市委、市教育局、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共同举办的“青春守护点对点”行动——“红伞心理援助计划”邯郸分站启动仪式暨志愿者培训会在市青年中心举行。

    据悉,此次行动旨在加强对贫困地区农村留守儿童的动态跟踪和精准化、专业化服务,实施点对点、面对面的精准帮扶,建立和完善农村贫困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该活动是团市委继“春雨乐园”项目后,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和社会组织的合作、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关爱农村贫困留守儿童的又一品牌工作。

    “红伞心理援助计划”突出“爱心”主题,面向社会招募爱心志愿者,由中华少年儿童救助慈善基金会出资,对爱心志愿者进行培训。志愿者完成培训后赴“春雨乐园”平台,对贫困地区农村留守儿童进行心理疏导等关爱活动,同时给予志愿者一定的服务补贴,为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提供常态化、精准性、机制化帮扶,确保贫困地区智力脱贫。(记者佘志娟)

相关新闻

邯郸肥乡八旬老人捐80万修路栽树 造福桑梓

2016-04-11 10:16:09

“以前遇到阴天下雨,出门得穿胶鞋,甚至扛着自行车才能走。如今平坦的大路修到了家门口,没想到农村也和城里一样了!”昨日上午,谈起八旬老翁田宜春捐资80多万为村里修路,长期提供路灯电费的事,众多村民赞叹不已。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率队到邯郸调研

2016-04-11 10:11:34

李伟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扶贫开发工作空前重视,相继出台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推进脱贫攻坚。

邯郸馆陶县开通首条美丽乡村旅游专线

2016-04-11 10:11:03

为方便游客畅游美丽乡村,近日,邯郸馆陶县开通首条美丽乡村旅游专线,把粮画小镇寿东村、羊洋花木小镇李沿村、黄瓜小镇翟庄村、教育小镇王桃园、杂粮小镇郭辛庄5个特色小镇串连起来。

邯郸市“煤改气”暨“洁净城市”工作会议召开

2016-04-11 10:07:41

王会勇指出,去年以来,经过主城区四区一县、市直有关部门和有关企业的团结奋战,共同努力,完成了主城区及周边外扩5公里区域内275个村庄(社区)、10万多户的煤改气任务,有效改善了空气质量。

邯郸磁县平安小区 已配置消防设施

2016-04-11 09:52:46

邯郸磁县公安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回复表示,磁县消防大队多次对该小区进行了督促检查,督促该小区配置了部分灭火器、水带、水枪等消防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