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县:“文明燎原行”带出好家风

2016-04-11 10:29:43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家风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邯郸县举办“文明燎原行”系列活动评选,就是要从群众身边的典型树起,通过评选慈善公婆、孝贤媳妇、和睦家庭、美丽庭院等,树起榜样的力量,弘扬良好的家风。

    近日,邯郸县代召乡后井头村的文化广场上春意浓浓,热闹欢腾,伴随着村民自编自演的精彩的文艺节目,“彰显优秀家风、共创和谐家庭”评选颁奖活动正热闹上演。经过层层筛选,15个模范个人或家庭脱颖而出,成为全村人效仿的榜样。

    此次评选活动由邯郸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主办,代召乡党委、代召乡政府承办,是邯郸县“文明燎原行”系列活动的其中一项。评选活动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村民自荐、群众推荐、村民代表评议、走访调查、乡村把关等层层环节,最终评选出了4名慈善婆婆、4名孝贤媳妇、1名致富带头人、3个和睦家庭和3个美丽庭院。

    家风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邯郸县举办“文明燎原行”系列活动评选,就是要从群众身边的典型树起,通过评选慈善公婆、孝贤媳妇、和睦家庭、美丽庭院等,树起榜样的力量,弘扬良好的家风,用群众身边的榜样教育引导身边的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全县形成文明向上的良好道德风尚。据悉,像这样的文明评选活动已在邯郸县各村陆续开展。(韩艳萍 张洪梓)

相关新闻

邯郸县:好家风引领文明村风

2016-04-01 10:19:59

经过层层筛选,15名模范个人或家庭脱颖而出,他们依次走上领奖台,成为全村人效仿的榜样。

邯郸县以作风建设促发展 让每项工作“有策必果”

2016-04-05 11:04:37

邯郸县“学后池、对标杆、整作风、看践行”,转出了勤政务实的好作风,转出了干事创业的速度与激情,催生了经济社会势如破竹跨越发展的新愿景。

邯郸县红色电影博物馆成河北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2016-04-05 11:12:31

近日,河北省委宣传部公布2015年度岗位学雷锋标兵和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名单,邯郸县“邯郸红色电影文化博物馆”榜上有名,被命名为“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邯郸县抓住有利时机开展春耕生产(图)

2016-04-06 10:38:04

随着天气转暖,邯郸县抓住有利时机开展春耕生产。图为种植户采用新型喷药机为小麦喷洒农药。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