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邱县城区草丛着火 疑为烟头引燃杨絮

2016-04-12 10:54:02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4月7日18时30分,邱县巡特警队员巡逻至新兴路与迎宾街交叉口南100米处,发现平恩公园东面的草丛发生火灾。

    近日,天气多风少雨,天干物燥,加上白色杨柳絮开始增多,容易引发火灾。4月7日,邯郸邱县城区一草丛着火,形成火带,情况危急,所幸邱县巡特警、消防及时赶到,对现场进行了处置。

    4月7日18时30分,邱县巡特警队员巡逻至新兴路与迎宾街交叉口南100米处,发现平恩公园东面的草丛发生火灾。队员们立即下车,对火灾现场进行先期处置。队员们一边疏散周围群众,封锁现场,禁止无关人员靠近,一边向县局110指挥中心报告请求支援。

    随后,支援人员赶到,立即参与到救火的队伍中。此时,草丛处已经形成了南北约40米、东西约5米的火带。杨树上的杨絮极易燃烧,火借风势,已经将几棵杨树的树身烧糊。熊熊燃烧的火带紧邻平恩公园的几十亩杨树林,如果火势再蔓延,后果将不堪设想。参与救火的巡特警队员有的找来树枝和扫帚,扑打火苗;有的拿来脸盆从平恩公园的湖里打水浇灭火苗。经过巡特警队员的不懈努力,火势得到了有效控制。

    几分钟后,县消防大队的官兵赶到火场,用水枪将火带扑灭。由于处置及时,现场并无人员伤亡,有效避免了重大财产损失。

    据围观群众称,此次火灾事故很可能是由烟头引燃杨絮导致。(记者温洁)

相关新闻

网传阳谷县人民医院突发大火 系垃圾着火已扑灭

2016-03-29 15:58:28

3月29日一早,“聊城市阳谷县人民医院西楼着火了”的视频在朋友圈迅速传开。记者向当地消防求证得知,系楼下一堆垃圾着火,浓烟是因为早上风大所致,现在火已被扑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