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邯郸市美丽乡村建设驻村帮扶工作启动

2016-04-19 10:17:41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此次会议是贯彻落实全省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会议和全市农村工作暨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会议精神的一项具体行动。

    4月15日,邯郸美丽乡村建设驻村工作动员大会在冀南宾馆召开,全面启动2016年全市美丽乡村建设驻村帮扶工作。会后,驻村工作组立即入驻重点村,掀起全市美丽乡村建设的新高潮。

    此次会议是贯彻落实全省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会议和全市农村工作暨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会议精神的一项具体行动。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我市已出台《2016年邯郸市美丽乡村建设实施方案》,明确提出今年要完成500个重点村(其中包括50个精品示范村)建设任务,集中连片打造19个重点片区,抓好8个整体推进县(区),建设10个超万人特色小镇,带动全市美丽乡村建设水平整体提升。

    此次会议传达了全市农村工作暨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就驻村工作组工作任务、日常管理和工作纪律进行安排,并对美丽乡村12项专项行动项目建设进行安排部署,还对“干什么、不干什么”“先干什么、后干什么”“如何干得更好”等问题进行了全面解读,既是驻村工作组出发之前的一次动员会,又是一次培训会。

    美丽乡村建设驻村工作自2016年4月开始,到12月结束。会后,驻村工作组马上进驻重点村,正式开展工作。58个扶贫村又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点村,按照要求,已经选派的扶贫工作组一岗双责,在做好扶贫工作的同时,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在原有工作组的基础上,此次又有342个驻村工作组进驻重点村。工作组实行“一年帮扶,两年联系”,在当地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每月驻村时间不少于20天。(记者王玲玲)

相关新闻

【美丽河北】承德:春游惹人醉 美丽乡村养生养心

2016-04-19 08:35:37

春天来了!春游花海,近千万亩林海绽放生态之美4月16日,承德县新杖子乡十余万株梨树竞相开花。

馆陶:《美丽乡村追梦之道》出版发行

2016-04-18 11:08:47

近日,记述邯郸馆陶县乡村建设的专著《美丽乡村追梦之道》正式出版,并面向全国统一发行。据悉,该书由馆陶县委书记谢继炯根据馆陶美丽乡村建设的实践经验所著,是全国第一部美丽乡村实战性的经典策划书,第一部美丽乡村微观研究与宏观把握的专著。

杂技提升乡村魅力--看吴桥省级美丽乡村建设重点片区新蓝图

2016-04-18 09:37:04

作为沧州市唯一入选的省级美丽乡村重点片区,吴桥结合地域特色描绘的美丽蓝图正加快成型。

内丘县油菜花田:美丽乡村春光图(组图)

2016-04-17 23:21:16

内丘县发展经济林产业、油料产业、生态观光产业“三大产业”相结合的新模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