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16-04-19 10:23:57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王会勇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要清醒地认识到,邯郸市安全生产工作还有不少薄弱环节,隐患排查还不彻底,安全防范工作还有死角死面,决不能掉以轻心。

    王会勇在全市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强化底线思维 坚持问题导向

    力促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4月16日上午,邯郸市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通报全市一季度安全生产情况,就深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王会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崔永斌,副市长孟广军、艾文庆出席。

    王会勇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要清醒地认识到,邯郸市安全生产工作还有不少薄弱环节,隐患排查还不彻底,安全防范工作还有死角死面,决不能掉以轻心。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思想上要真重视、工作上要真部署、落实上要真用力、责任上要真卡死、考核上要真较真,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王会勇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煤矿和危化行业整治。要深排细查,不漏任何细节。要以查安全隐患、违法行为、制度和责任落实为主要内容,逐企、逐项、逐条进行地毯式排查,不留死角死面。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逐一列出单子,逐一明确整改要求、标准和时限。对重大隐患要实施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到位。要严字当头,不留监管盲区。煤矿方面要把瓦斯治理和水害防治作为重点,危化品方面要把生产、储存、经营、使用、运输环节作为重点,凡是存在安全隐患的,一律依法依规停产整顿,确保防治措施落实到位。要铁面执法,不讲理由情面。各级各部门要铁起心肠、硬起手腕,重拳出击、严格整治,全面落实“十个一批”惩戒措施,从严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坚持预防为主,健全完善安全工作机制。要善于把握规律,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最大限度减少事故发生。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的制度和规定,增强工作的规范性。要夯实基层基础,强化教育培训,细化各类预案,搞好应急演练,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明责加压,做到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追究责任到位,确保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记者苗志磊)

相关新闻

河北173家危化企业被注销安全生产许可证

2016-04-18 20:57:29

根据《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有关规定,注销昌盛化工有限公司等173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

丰南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活动

2016-04-18 15:29:02

4月13日上午,丰南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河北省安全生产条例》执法检查活动。区人大副主任董秀峰参加。

衡水市召开安全生产综合监管联席、安委办主任会议

2016-04-14 17:05:48

4月13日,衡水市召开安全生产综合监管联席会议和第六次安委办主任办公会议。副市长刘玉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邯郸市复兴区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活动

2016-04-13 15:44:09

近日,邯郸市复兴区质监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专题会议,全面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