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小街巷“巡查纠差” 三类问题影响环境卫生

2016-04-19 10:56:29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为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加强对次干道、小街巷监督力度,建立了一套科学的督导机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全市洁净城市动员会后,邯郸市城管局环卫中心开始逐步提升主干道作业标准。同时,为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加强对次干道、小街巷监督力度,建立了一套科学的督导机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经排查分析,发现现阶段三类问题严重影响邯郸市次干道、小街巷环境卫生。一是部分路段占道经营现象严重,且保洁巡回频次较低,导致整条道路脏乱不堪;二是沿街的居民垃圾点清理不及时,导致垃圾外溢;三是下午普扫时间推迟,道路整体感观较差。为此,市城管局环卫中心将此三类问题列为督导活动的重点监控范围。

    4月18日上午,记者随环卫中心考评科工作人员,对曙光街、朝阳路进行督导。检查结果显示,两条小街巷整体干净整洁,较之前有了明显改善,但曙光街部分路段存在积水、垃圾死角等问题。据了解,从4月12日开始,环卫中心考评科在主干道巡查的同时,各考评组将次干道、小街巷列入重点督导范围,制作了《邯郸市次干道、小街巷巡查记录表》,明确巡查时间,详细登记问题,并拍照取证。每天的巡查记录都由考评科调派专人送至责任区县城管(环卫)局,责令限时整改。截至4月16日,共计督导各类环卫案件40余件。

    本次督导活动开展以来,光华大街、汇通巷、邯山街、水厂路、朝阳路等次干道、小街巷保洁质量有所提升,环境卫生有了明显改善,除此之外,本次督导活动也充分调动了区县环卫部门的工作积极性。(记者苗向荣)

相关新闻

邯郸主城区今年改造30条小街巷 首批十条小街巷已动工

2016-03-10 17:12:41

为全面提升小街巷综合整治标准,市政部门按照“便民惠民利民、周边环境协调、设施功能完善”的施工设计思路,精心编制每一条小街巷的设计方案,在依照主城区内支路小街巷以沥青路面、灰色透水环保砖为主基调的同时,结合周边区域特色注重细节上的考虑,丰富小街巷设计内涵。

张家口市桥西区15条小街巷改造完工

2015-12-24 08:54:51

近日,桥西区15条小街巷改造完工,改造后的小街巷不仅路面平整,便道还铺上了环保砖,新建了排水管道、健身场地、休闲广场等。为进一步改善市民生活环境和出行条件,从今年6月份起,桥西区共投入700万元,对长胜街口、义顺斋、西坝岗辅道、蒙古营小学等15条小街巷进行改造,对小街巷中存在的道路宽窄不一、路面不平、方砖破损、排水及排污管道不畅等给予解决,并在两处小街巷新建了居民休闲广场。

邢留逮现场调度小街巷改造提升和污水处理项目

2015-11-20 14:15:23

11月19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邢留逮带领市城管局、市财政局等单位负责同志,现场调度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和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邢留逮一行先后来到水产小区门前街、第四污水处理厂、海港区西部污水处理厂、北戴河新区污水处理厂及葡萄岛泵站,认真听取项目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及施工安排。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