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临漳首季出口创汇143万美元 比同期增长15%

2016-04-19 11:27:00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该县对规上企业进行摸底排查,帮助有意向且符合外贸出口条件的企业取得进出口经营权,通过培育外贸主体,增强出口创汇的后劲和能力。

    今年以来,邯郸临漳县积极培育壮大出口主体,不断加大企业帮扶力度,实现了外贸出口创汇稳步增长。今年第一季度,该县外贸出口创汇143.6万美元,与去年同期比增长15%。

    该县对规上企业进行摸底排查,帮助有意向且符合外贸出口条件的企业取得进出口经营权,通过培育外贸主体,增强出口创汇的后劲和能力。目前,临漳已取得进出口权的企业有22家,从业人员达1500多人,涉及铸造加工、皮革服装加工、碳素铸造等行业。该县针对外贸企业电子商务运用匮乏的现状,积极与省、市电子商务主管部门联系,为22家外贸出口企业开展电子商务业务知识培训,并组织编印《临漳县进出口贸易实用指南》,免费向出口企业发放,帮助企业掌握出口流程和出口退税政策等知识,提高企业创汇能力。同时,该县组织机关干部分包责任,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争跑上级扶持资金,扩大企业出口创汇额。今年,该县先后为出口企业提供经营活动信息25次,并组织企业参加广交会、香港国际皮毛时装展、(德国)汉诺威工业展等活动。(记者袁佳 通讯员段海会)

相关新闻

临漳镇开展“节俭养德”全民节约活动

2016-04-12 16:10:29

临漳镇在邺都花园中心广场举行以“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临漳习文乡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2016-04-12 15:56:36

为保证真正贫困的群众享受到国家扶贫政策,精准识别脱贫对象,拧干水分,剔除杂质,临漳习文乡开展了以“精准扶贫,精准在先”为主题的脱贫对象再精准、再识别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