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成安:34亿打造魅力新城

2016-04-19 14:40:40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计划三年投资34亿元,实施城乡规划、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园林水系、旅游文化、住房保障、公用设施、美丽乡村等8大类58项工程。

    今年以来,邯郸成安县以建设“实力成安、活力成安、魅力成安”为目标,按照“拓空间、强功能、精管理、提品位”的工作思路,计划三年投资34亿元,实施城乡规划、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园林水系、旅游文化、住房保障、公用设施、美丽乡村等8大类58项工程,力争全面打造产城融合优势突出、城乡统筹特色明显、生态宜居魅力新成安。

    抓城建,增强城市承载力。该县坚持规划先行、统筹推进原则,“多规合一”,高标准完成数字规划系统和空间信息数据库建设。同时,该县进一步完善路网建设,实施邯大高速连接线、军成线、迎宾街南延和学苑路东西延建设,启动平安大街拓宽改造、邯大公路南线维修工程,启动邯大公路成安南环建设,实现过境货车绕行县城。该县还将实施“引滏入成”工程,完成团结东干渠排污改造,提高县城渠系档次,彻底解决环城水系、禅源小镇等用水问题,确保水系常年有水,打造碧水绕城景观带。在城区14条街道,该县将铺设总长22.75公里的雨水管道,并在20条道路铺设总长52.5公里的污水管道,切实改善城市形象,拓宽城市发展空间,优化人居环境。

    抓民生,打造宜业宜居城市。该县把改善民生摆在首要位置,完善功能,提升品位,努力打造宜居宜业的幸福新家园。在教育方面,该县将完成高标准现代化的新一中建设,并在县城东部新建一所占地40亩、建筑面积11340平方米的6轨制小学。为进一步提高医疗水平,该县大力实施县医院迁建工程,完成占地260亩、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可容纳800张床位的现代化新县医院建设。在城区内交通便利,方便群众出行的地段,该县将新建一座3000平方米的便民市场。同时,该县将完成702套公共租赁住房、100户农村破旧房屋及危房改造,使群众切实享受改革和发展成果。

    抓旅游,提高城市魅力。成安县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为进一步做大旅游品牌,该县将推进禅源小镇建设,完成中国禅宗祖庭二祖寺、匡教寺建设。对匡教寺新建的大雄宝殿、说法台、居士楼等进行内部装修,并加快二祖寺大雄宝殿、寮房、放生池、药师殿等建设,着力打造禅文化旅游精品线路。依托荷兰小镇——郁金香花园、草莓采摘、牡丹园等农业现代化园区,该县将对乡村文化旅游进行深度开发,力争串点成线,打造邯郸地区农家乐、乡村游最佳去处,以旅游业、服务业等第三产业的大发展开启成安经济发展的新亮点。

    抓统筹,实现城乡互动发展。成安县按照“四美”目标和“3+X”要求,精心规划设计,重点打造环县城周边精品示范区建设。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该县高标准完成美丽乡村建设总体规划,坚持因村制宜、分类指导,突出传统文化、绿美生态、旅游示范、传统产业等特色,启动12个专项行动,打造各具特色的精品村,实现城乡互动融合发展。今年该县将完成23个美丽乡村建设,实现3个精品村列入全省百强美丽乡村,力争王彭留村争创“中国美丽乡村”。借助邯大高速连接线,依托匡教寺、南湖等重要节点,该县将在县城南部打造集休闲、文化、旅游、教育、医养等多元素融合发展的10平方公里城乡统筹示范区,并不断完善城乡统筹示范区配套工程。(周培 武成军)

相关新闻

邯郸成安县提升非公企业党建水平

2016-04-14 10:36:03

邯郸成安县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非公企业党建创新措施,建立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通过“聚合力、明目标、健机制、抓重点”,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融入新常态,有效提升了非公企业党建整体水平。

邯郸成安300名流动党员加入“成安党员驿站”

2016-04-12 10:51:38

今年以来,成安县利用网络平台,建立起网络“党员驿站”,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截至目前,已有300名流动党员加入“成安党员驿站”。

邯郸成安县开展“整治露天烧烤”专项行动

2016-04-12 10:50:14

为进一步提升城区环境,改善大气质量,日前,邯郸成安县综合执法局在全县新城区开展“整治露天烧烤”专项行动,清理县城区内露天烧烤摊点。

邯郸成安武吉村实施五大工程建设美丽乡村

2016-04-08 17:21:22

邯郸成安县武吉村是邯大高速、绕城高速、市区连接线三条主要交通干道呈三角形环绕村庄,地理条件优越。自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开展以来,该村坚持把宣传发动摆在首位,通过实施五大工程打造升级版美丽乡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