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有一元蔬菜了! 邯郸蔬菜价格稳中回落

2016-04-19 15:09:27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记者在滏东地铁市场看到,各类蔬菜应有尽有,西葫芦、萝卜、青菜等多种蔬菜每斤价格均在一元以下。

    随着天气转暖,蔬菜价格也一路下滑,许多邯郸市民纷纷表示,终于可以在菜市场见到一元的蔬菜了。

    昨日,记者在滏东地铁市场看到,各类蔬菜应有尽有,西葫芦、萝卜、青菜等多种蔬菜每斤价格均在一元以下,而小油菜、西红柿、黄瓜等蔬菜每斤价格则从上月的三四元下降到两元左右,就连豆角王、丝瓜等“高贵冷”的蔬菜每斤价格也从上月的七八元下降到三四元。“前段时间,买这些菜怎么也得花二三十元,现在只花了十几元。”程女士指着车筐中的许多菜告诉记者。在中华大街一家大型超市内,许多人正排队称菜、结账。“三个西葫芦才一块二?”郑女士有些不敢相信,“看来菜价真的便宜了!”

    据上周邯郸市商务局重点监测的蔬菜类商品中,蔬菜类商品平均批发价格5.03元/公斤,环比下跌6.85%。平均零售价格6.9元/公斤,环比下跌4.43%。

    邯郸市农业局蔬菜办的工作人员表示,近期天气转暖,大量蔬菜陆续上市,近期叶类蔬菜价格还会大幅下降。同时,猪肉价格也不会出现大幅上涨的情况。 记者李辉

相关新闻

部分菜价依然“高烧” 整体菜价逐步回落

2016-04-15 14:36:35

国家统计局11日发布物价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3%,肉菜价格偏高支撑3月CPI涨幅和上月持平。3月份,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6%,影响CPI上涨约1.78个百分点。其中,鲜菜价格上涨35.8%,影响CPI上涨约0.92个百分点。

石家庄菜价逐渐“退烧”价格回落明显

2016-04-15 09:38:52

今年三月月以来,石家庄菜价曾一路疯涨,让许多市民感叹吃不起菜了。随着天气逐渐变暖,近日菜价也逐渐“退烧”,全国蔬菜生产速度加快,各种蔬菜供应增加,价格持续回落。

廊坊菜价跌多涨少 葱、姜、蒜等调味菜价平稳

2016-04-14 16:43:12

4月12日,记者走访廊坊多家超市和菜市场了解到,目前葱、姜、蒜等主要调味菜价格均未出现明显涨价迹象,但超市与菜市场相比,葱、姜、蒜等主要调味菜的价格差异较为明显。

天气转暖 唐山居高不下的蔬菜价格回落了

2016-04-14 14:28:21

。物价部门监测数据显示,本周大部分蔬菜价格出现回落。4月13日,列入监测的16种蔬菜平均零售价格为3.69元(每500克,下同),与上周相比下降了15.7%,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10.3%。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