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迷药骗钱偷孩子? 邯郸网警辟谣:此为假消息

2016-04-25 10:52:52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许多市民的朋友圈都收到一条信息,内容是一个或者四个和尚拿着“一闻就醉、一沾就迷”的迷药,用“一分钱换走你一百元”的方法骗钱,更有传言称其是“到处偷孩子”的团伙。

    近日,许多市民的朋友圈都收到一条信息,内容是一个或者四个和尚拿着“一闻就醉、一沾就迷”的迷药,用“一分钱换走你一百元”的方法骗钱,更有传言称其是“到处偷孩子”的团伙。邯郸网警经过调查走访后表示,此消息为谣言,希望市民不信谣不传谣。

    “注意!!磁县来了四个和尚,说是谁家有一分钱就换一百,这几个人是偷小孩儿的。注意,千万别让他进屋。快快转发,告诉更多人,以免老人、家人上当受骗。”同时,文字下面还配上四幅照片。就是这样一条信息在微信朋友圈被转发,内容唯一不同的就是地址。该消息一经发出,让很多人感到恐慌,尤其是家里有小孩儿的家长,更是迫切地想知道这个消息的真假。

    邯郸市网警调查发现,该条信息已经属于旧闻,早在两年前就有此信息传出,已被证实为谣言,相关传谣人员也已经被处罚,此次该谣言再次在全国各地“卷土重来”,造成市民内心惶恐。为此,网警提醒市民,消息为谣言,并不存在“一闻就醉、一沾就迷”的迷药,同时希望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对未经核实的信息,不要盲目转发,以免“好心办坏事”,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如有人故意散布、传播网络谣言,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严惩。(记者崔志梅)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