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曲周为重点涉危企业建立“电子户口”

2016-04-25 10:58:29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为进一步规范危险废物环境监管,近日,邯郸曲周县环保局在拉网式全面排查基础上,为全县范围内重点涉危企业建立“电子户口”,建立“一厂一档”环保档案管理制。

    为进一步规范危险废物环境监管,近日,邯郸曲周县环保局在拉网式全面排查基础上,为全县范围内重点涉危企业建立“电子户口”,建立“一厂一档”环保档案管理制。

    据了解,建立“电子户口”是在全面掌握涉危企业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对其危险废物收集、贮存、运输、利用情况,执行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制度等情况进行电子注册。同时规范了涉危企业处置危险废物的设施、场所必须设置危险废物识别标志、危险废物包装容器应设置识别标签,认真编制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和应急预案,建立健全危险废物台账及经营记录簿,并按要求上报该局审核备案。

    据介绍,有了这样的“电子户口”,一旦遇到突发性污染事故,就能迅速从档案中调取企业产品的原辅材料、产品工艺及污染治理设施等具体资料,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有效地应对污染事件。现在企业有了新项目首先看档案,环保设施建设情况一目了然,也给新项目上马带来极大便利。(记者佘志娟通讯员范晓静)

相关新闻

曲周县四关并重抓农发项目工程招投标

2016-04-20 09:32:50

曲周县农业开发办在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中,注重从源头抓起,严格程序,严把项目工程招投标报名关、资格审查关、开标关和合阿同签订关,确保让有资质的企业或工程队顺利通关搞建设。

曲周县三统一规范农业开发财务报账制度

2016-04-18 09:03:25

曲周县农业开发办在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资金管理中,注重项目建设资金财务报账制管理,坚持用“三统一”科学规范报账流程,确保项目资金安全有效使用。

曲周县:农村党组织全程代办服务群众效果好

2016-04-14 09:14:30

日前,曲周县曲周镇黄庄村的黄老汉来到村内便民服务中心,只提供了身份证、户口本、住院单等材料,第二天就收到了报销的1656元医药费。这是曲周镇推行为民服务全程代办的一个缩影。

曲周教体局科技流动影院进校园(图)

2016-04-13 22:25:23

近日,曲周县科技流动影院来到安寨小学,200余名小学生围坐在一起津津有味地看了一场科普电影。

北京中医药大学曲周建培养基地

2016-04-13 10:06:16

近日,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落户曲周县晨光生物科技集团。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