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七旬老人街头被撞 市民巡警接力救助

2016-04-27 10:16:59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4月24日16时22分许,市公安局巡警支队机动中队巡02警车在人民路与滏河大街交叉口巡逻,两位骑自行车的女士前来报警,称在邯郸电视台门口西侧人行横道处有一老人被撞。

    近日,邯郸人民路与黎明街口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位老人被车撞倒后,行人、巡警纷纷出手相助。

    4月24日16时22分许,市公安局巡警支队机动中队巡02警车在人民路与滏河大街交叉口巡逻,两位骑自行车的女士前来报警,称在邯郸电视台门口西侧人行横道处有一老人被撞。辅警武鑫隆和焦鹏立即赶到现场。在事故现场,一辆蓝色雪铁龙轿车车头向西停在街口人行横道上,车的前挡风玻璃右下部位被撞裂。车前方两米左右,一位老人坐在地上,头部左侧受伤出血,且明显肿胀。一位女士正在用卫生纸帮老人止血,老人前方约3米处有一自行车倒在地上。

    武鑫隆将警车的警灯爆闪,提醒其他车辆减速避让。焦鹏把老人扶到马扎上休息,稳定其情绪,并迅速联系120急救车、拨打事故科报警电话。

    经询问得知,雪铁龙轿车的女驾驶员开车带父亲去医院看病,途经电视台门口西侧时,不慎将正由北向南过人行横道的老人撞倒。受伤老人姓刘,男,71岁,家住报社胡同。

    很快,救护车赶到现场,医护人员决定带老人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但老人不停摆手拒绝:“我是老人,但绝不讹人,我没事,姑娘赶紧走吧!”当巡警询问老人家人电话时,老人也不告诉,一再声称自己没事。

    因怕老人再出意外,司机史女士反复劝解让老人到医院检查,这样她和父亲才能放心。到医院后,巡警借来轮椅推着老人做CT,老人出现头晕、想吐等不适症状。巡警又协助医生用平车将老人立即转移到急诊输液。这期间,巡警通过中队与陵园派出所协力查找,联系到了老人家人。当其家人赶来后,巡警向其介绍了基本情况,家里人对巡警及所有出手相助的人表示感谢。

    目前,老人正在医院进一步治疗,该警情已移交事故科进一步处理。(记者温洁 通讯员王廷永)

相关新闻

男子骑马横穿马路被撞 造成马死亡男子受伤

2016-04-26 15:28:03

马主人向民警介绍说,当时他驾驶摩托三轮车在前面行驶,朋友骑着马跟在后面,他突然听见后面“咚”一声,急忙停车查看,发现马被一辆面包车撞了,受伤的朋友随即被送往医院救治。

七旬大妈被撞昏倒地 石家庄热心协警蹲守20分钟

2016-04-22 09:28:59

4月19日下午3点,两位中年大姐手捧两面锦旗来到友谊北大街联盟路口交通岗,她们口口声声要感谢恩人——新华交警大队协警孙玉辉,这场景让过往行人很纳闷。经过攀谈,才弄明白事情的原委。

省会新华交警呵心守护被撞老人 锦旗书写警民情

2016-04-20 10:48:05

4月15日上午7时,76岁的王奶奶被撞倒在斑马线上,当场昏迷。省会新华交警大队协警孙玉辉迅速赶到,一直守护在老人最近的地方。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