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大学生自创“慢递邮局” 一封信10年后才能收到

2016-04-27 10:20:05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4月23日,河北工程大学图书馆内出现了一家不一样的邮局:学生们自己制作的邮筒模型、自己设计的邮戳、10年后才能收到的信件……当天上午,“紫山驿站”宣告正式成立,这是我省高校内设立的首家主题邮局。

    4月23日,河北工程大学图书馆内出现了一家不一样的邮局:学生们自己制作的邮筒模型、自己设计的邮戳、10年后才能收到的信件……当天上午,“紫山驿站”宣告正式成立,这是我省高校内设立的首家主题邮局。

    据了解,紫山驿站主题邮局由河北工程大学与市集邮协会联合创办,主要功能是体验邮政文化、传播校园集邮文化、阅读推广、营造书香校园。

    来自贵州省的付仕成是河北工程大学新能源专业大二学生,也是学校“集邮协会社团”的成员。他说,学校里有很多学生喜欢集邮,“主题邮局就是我们活动的平台和阵地。”

    在主题邮局的墙上,学生们自己设计的一枚首日封吸引了记者的注意,上面有学生们写的一首小诗:“用久了电话/不妨试试信件/静下来/写封信/寄给远方/或者未来”。

    建筑学专业大三学生王硕曾在北京等大城市见到过“慢递业务”,觉得很新奇,现在校园里也有了,他说:“我准备给自己写封信,10年后从主题邮局寄到我家。10年后我该是什么样子?一想到这里我就很激动。10年后还能收到发自母校的信件,太向往了!”

    主题邮局的建立,为学生们了解社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实践平台,同时,为促使邮政产品与服务更好地融入校园、融入大学生日常生活提供了契机。(聂永清)

相关新闻

邯郸市综治委开展综治宣传月活动

2016-04-27 10:17:40

4月26日上午,邯郸市综治委在博物馆广场集中开展综治宣传月活动。

邯郸市农科院专家为涉县后池村送上“科技套餐”

2016-04-27 10:15:27

4月26日,邯郸市农科院组织农业技术专家,携带了脱毒红薯苗等优质种子,总价值近7500元,奔赴涉县关防乡后池村,免费为农民兄弟送上一份厚实的农业“科技套餐”。

邯郸:七旬老人街头被撞 市民巡警接力救助

2016-04-27 10:16:59

4月24日16时22分许,市公安局巡警支队机动中队巡02警车在人民路与滏河大街交叉口巡逻,两位骑自行车的女士前来报警,称在邯郸电视台门口西侧人行横道处有一老人被撞。

邯郸肥乡县田战红:37年救助上百人

2016-04-27 09:47:25

37年来,他救助过的人不计其数,却从未对外人提起,他就是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好人‘老田’”的田战红。

邯郸市民卡诞生记(图)

2016-04-27 10:04:31

此次“邯郸·市民卡”正式发卡启用,是继开通市民网、建设市民车之后,我市推出的又一项重要的改革举措,也是便民利民的一件大好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