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洁净城市”开启以“克”论净模式(图)

2016-04-27 10:45:53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为进一步提高邯郸市人居环境质量和城市管理水平,邯郸市提出创建“洁净城市”——通过一年的努力,大幅提升城市环境容貌管理水平,实现整齐、干净、有序的“洁净城市”目标。

邯郸:洁净城市开启以“ 克 ”论净模式

    城市道路是否干净?得看每平方米路面上的尘土究竟有多重,“称重”还要精确到0.1克。

    城市环境卫生要以“克”论净?!不要惊讶和怀疑。

    从今年4月份开始,邯郸市道路尘土残存量“以克论净”覆盖全市城市道路,道路保洁评价由“人工目测”向量化考核升级——主城区主、次干道道路每平方米浮尘不得高过5克,地面垃圾停留时间不得超过5分钟;支路、小街巷道路每平方米浮尘不得超过10克,废弃物落地时间不得超过10分钟。

    为进一步提高邯郸市人居环境质量和城市管理水平,邯郸市提出创建“洁净城市”——通过一年的努力,大幅提升城市环境容貌管理水平,实现整齐、干净、有序的“洁净城市”目标。其中,“双五双十”就是一个城市环境卫生方面的一块“验金石”。市民尽可以拿上一把刷子,在主次干道甚至是背街小巷的路面上,任意划出一平方米,用刷子仔细将上面的尘土收集称重,看看是否达标。

    那么,什么是“洁净城市”?邯郸市为何如此重视城市的环境卫生?为什么要创建“洁净城市”?如何创建“洁净城市”?大家又能为创城做什么?带着这些疑问,记者采访了相关部门。

    什么是“洁净城市”

    打开长达20页的《关于创建“洁净城市”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记者发现:《方案》第一部分即提出了总体要求:围绕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富强邯郸、美丽邯郸”总体目标,按照省“洁净城市”创建活动要求,以精细化、标准化管理为手段,加大投入保障,精心安排推进,量化指标,对标落实。通过一年的努力,大幅提升城市环境容貌管理水平,实现整齐、干净、有序的“洁净城市”目标。

    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创建“洁净城市”是邯郸市继续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优化城市发展环境的又一力举。在城市保洁上,可以把具体目标细化为实行“双五双十”标准。即:主城区主、次干道道路每平方米浮尘不得高于5克,地面垃圾停留时间不得超过5分钟;支路、小街巷道路每平方米浮尘不得高于10克,地面垃圾停留时间不得超过10分钟。

相关新闻

邯郸县以动为先全面创建 “洁净城市”行动掀高潮

2016-04-20 11:08:25

    邯郸县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在全县迅速掀起创建“洁净城市”行动高潮。

邯郸市长王会勇巡查调度“洁净城市”工作

2016-04-13 11:10:52

4月11日至12日,王会勇徒步深入主城区大街小巷、建筑工地、便民农贸市场等地,现场巡查和调度“洁净城市”工作落实情况。

邯郸打造“洁净城市” 增加洗扫次数添加冲刷作业

2016-04-12 10:16:13

实施“洁净城市”工程,重点是提高市政道路机扫水平,提升保洁质量。主城区20条主干道(不含西环、北环、南环)和51条次干道及环路(西环、北环、南环),春夏秋三季实行“两天一冲刷,每天三洗扫、两洒水”作业模式;冬季实行每天“三机扫”作业模式。

邯郸市“煤改气”暨“洁净城市”工作会议召开

2016-04-11 10:07:41

王会勇指出,去年以来,经过主城区四区一县、市直有关部门和有关企业的团结奋战,共同努力,完成了主城区及周边外扩5公里区域内275个村庄(社区)、10万多户的煤改气任务,有效改善了空气质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