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乐园”走进邯郸县桃源小学 温暖留守儿童

2016-04-27 11:13:17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4月23日上午,邯郸县桃源小学的多功能教室内一片温馨,“春雨乐园”开课了!这次活动特邀请了“红伞计划”邯郸站的老师们来对留守儿童进行“认识自我”心理辅导。

    4月23日上午,邯郸县桃源小学的多功能教室内一片温馨,“春雨乐园”开课了!这次活动特邀请了“红伞计划”邯郸站的老师们来对留守儿童进行“认识自我”心理辅导。

    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和带领下,认真参加互动游戏,用五彩的画笔画手印树,在手印树上写出自己的优点、性格、社群关系和兴趣爱好等,并轮流上台展示自己的作品,大胆地说出自己的心愿。2个小时的活动,让孩子们敞开了心扉,认识了自我,结交了朋友,变得更加自信和阳光。最后,孩子们在小卡片上写出了当天的收获和感受。

    当天上午,与桃源小学一样,6个乡镇的6所小学也同时开始了“春雨乐园”的首次活动服务课。

    据了解,“春雨乐园”是由团市委、团县委发起的一项以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为主题的爱心行动。该项目在邯郸县南吕固乡东召里小学、尚璧镇吴唐营小学为试点的基础上,今年向该县每个乡(镇)扩展。

    “春雨乐园”主要是利用周末时间,面向农村青少年提供素质教育、心理塑造、安全自护、习惯养成、学习引导、社会实践等方面专业服务,满足孩子们课外活动需求,促进农村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春雨乐园”项目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其经验做法已在团中央、省市得到推广,受到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韩艳萍)

相关新闻

邯郸县155个村实施绿化工程

2016-04-27 10:48:12

今年,邯郸县把村庄绿化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工程。

邯郸县副县长现场督导 309国道“马路市场”整治工作

2016-04-22 15:09:46

4月20日下午,副县长王川带领县政府办、交运局、交警队、代召乡、工业园区等相关部门,对309国道两侧“马路市场”整治工作进行督导。

邯郸县“招聘周”送来3000就业岗位

2016-04-25 21:00:29

日前,邯郸县人力资源市场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邯郸县“2016年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暨专场招聘会在这里举行。据悉,此次活动为4月20日至4月24日结束。

走近邯郸县南吕固乡东召里村

2016-04-21 15:05:18

500年的古槐与街边的美国红枫相映成趣,明代的书院与洪拳武馆文武兼备,更有晋冀鲁豫太行军区指挥部旧址和异人庄古村落遗址……在邯郸县南吕固乡东召里村,美丽乡村建设的文化线条,把这个源起于赵国时期的古村文化历史如珍珠般地串联在一起。

邯郸县以动为先全面创建 “洁净城市”行动掀高潮

2016-04-20 11:08:25

    邯郸县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在全县迅速掀起创建“洁净城市”行动高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