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邯郸经济运行开局平稳 结构调整亮点纷呈

2016-04-27 11:20:56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记者从邯郸市统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狠抓稳增长、调结构、治污染、惠民生,全市经济运行开局平稳,结构调整亮点纷呈,总体实现“开门红”,为“十三五”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从邯郸市统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狠抓稳增长、调结构、治污染、惠民生,全市经济运行开局平稳,结构调整亮点纷呈,总体实现“开门红”,为“十三五”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一季度,邯郸市生产总值完成684.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6%,增速同比回升0.4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1个百分点。一季度,全市农林牧渔业实现增加值81.1亿元,可比增长2.4%,增速比上年同期回升0.1个百分点。

    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生产回升向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264.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9%。其中,轻工业增加值68.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6%。同时小微型企业较快增长。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1231家小微型企业完成增加值88.2亿元,增长11.7%,高于全市6.8个百分点。一季度,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35.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2%。全市亿元以上施工项目完成投资365.0亿元,拉动城乡建设项目投资增长4.5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由降转增。一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83.9亿元,增速由1-2月份下降6.6%转为增长7.0%,回升13.6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40.3万平方米,增长40.1%;销售额15.8亿元,增长24.8%。

    一季度,邯郸消费市场回暖。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326.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6%,增速比上年提高0.2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速同比回升0.7个百分点,其中:限额以上单位零售额92.8亿元,增长5.8%,回升2.7个百分点。

    同时,全市结构调整亮点纷呈。首先,产业结构加快调整。全市三次产业由上年同期的11.8:55.2:33.0调整为11.3:49.7:39.0,其中第三产业比重同比提高6个百分点,增长10.0%,分别快于全市平均水平和第二产业3.4个、4.9个百分点。其次,工业结构呈现积极变化。规模以上轻工业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3.7个百分点,总量占全市比重25.8%,同比提高3个百分点。装备制造业增加值36.8亿元,增长14.2%,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9.3个百分点,占全市工业比重13.9%,提高2.2个百分点。以龙头企业邯钢集团等企业为代表的钢铁行业产品结构持续优化,低端的建筑用钢材产量下降。此外,投资结构优化明显。全市在第三产业投资中,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卫生和社会工作等投资增速均在45%以上。(记者高峰)

相关新闻

邯郸广平医务人员开展下乡义诊活动

2016-04-27 11:16:54

近日,邯郸广平县东张孟乡卫生院医务人员组成医疗卫生服务队,深入乡村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下乡义诊活动。

“春雨乐园”走进邯郸县桃源小学 温暖留守儿童

2016-04-27 11:13:17

4月23日上午,邯郸县桃源小学的多功能教室内一片温馨,“春雨乐园”开课了!这次活动特邀请了“红伞计划”邯郸站的老师们来对留守儿童进行“认识自我”心理辅导。

邯郸馆陶在全省率先实现农村电商全覆盖

2016-04-27 11:04:16

截止4月15日,邯郸馆陶县建成县级公共服务中心1个、物流配送中心1个、农村淘宝村级服务站269个,电子商务农村覆盖率达100%,且全部开业运营。

邯郸市工商局开展宣传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活动

2016-04-27 11:01:40

为进一步推进商标品牌战略,当日,邯郸市工商局在天鸿广场开展宣传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活动,积极引导企业和社会公众增强商标和品牌意识。

邯郸新兴能源装备公司加快转型升级

2016-04-27 11:01:11

邯郸市新兴能源装备公司坚持科技创新,加快转型升级,自主研制的柴油—天然气双燃料车深受市场欢迎。图为技术人员在对重卡汽车进行双燃料改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