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城管局试点“以克论净”称土计量法

2016-04-27 14:40:33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为降低扬尘,提升道路洁净度,邯郸市城管执法局借鉴宁夏中卫市“以克论净,深度保洁”的先进管理经验,结合邯郸道路实际,制定了邯郸市环卫管理“双五双十”新标准。

    为降低扬尘,提升道路洁净度,邯郸市城管执法局借鉴宁夏中卫市“以克论净,深度保洁”的先进管理经验,结合邯郸道路实际,制定了邯郸市环卫管理“双五双十”新标准。即主城区主、次干道道路每平方米浮尘不得高过5克,地面垃圾停留时间不得超过5分钟;支路、小街巷道路每平方米浮尘不得超过10克,废弃物落地时间不得超过10分钟。

    为减少道路积土量,该局环卫中心机扫大队利用夜间车流小、行人少的便利条件,从3月11日开始,改进作业时间和作业模式,抽调20余辆机扫车,将人民路、滏东大街、滏河大街三条道路列为夜间冲刷试点道路,同时对联纺路、东环等路段分阶段性实施夜间全覆盖清洗,通过实施晚12时至早6时30分夜间机扫作业新模式,试点道路积土量得到大幅减少。

    为摸索经验,使新标准顺利得到推行,该局先期选取了人民路、滏东大街为试点路段,为一线考评人员配备刷子、平米尺等工具,对试点道路每平方米积土量进行称量,检测试点道路洁净程度能否达到新管理标准。在此基础上,在将“称土测量法”纳入日常考评内容,增加对管理道路各部位积土含量的测量,以平方米积土“克”数来评价环卫作业质量。这一做法为将来全面推行“洁净道路”提供了基础和保障。

    通过试点路段前后数据对比,原来“两清扫、两洗扫”作业模式下主干道路面浮尘最高为6克/平方米,现试点路段最低为2克/平方米;慢车道效果更为明显,原作业模式下浮尘均在20克/平方米以上,试点慢车道浮尘均降至5克/平方米以下,最低降至2克/平方米。日常保洁中,废弃物的捡拾效率也明显提升,基本做到了视野范围内无废弃物的要求。(丰栋)

相关新闻

邯郸一小学培养出5位“象棋大师”

2016-04-27 13:45:14

该小学是河北省唯一一家象棋活动优秀学校、黄河以北唯一一家全国象棋人才培训基地。

庆“五一”惠民交响合唱音乐会将在邯郸大剧院举办

2016-04-27 11:37:02

此次演出活动实行每张10元低票价,在邯郸图书馆和邯郸市博物馆设取票窗口,低收入市民可凭特困证、低保证、残疾证免费领票。

邯郸东环路南延5月1日将实现通车(图)

2016-04-27 11:32:33

建成后的东环路南延工程,会极大地缓解邯郸市东南部交通压力,并将承担起分流过境交通和城区快速交通联系的作用,极大地方便当地群众出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