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峰峰:重点项目挺起城市脊梁

2016-04-28 10:25:21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该区春节期间共对接客商乡贤132人次,累计洽谈项目意向48个,涉及装备制造、物流商贸、电子商务、生物科技等领域。

    行进在催人奋进的春风鼓点里,邯郸峰峰大地上又沸腾起来,持续升温的是重点项目建设:南北示范区城建项目有序推进,工业园区项目如火如荼,生态农业项目紧锣密鼓,现代服务业项目风生水起……

    据了解,该区春节期间共对接客商乡贤132人次,累计洽谈项目意向48个,涉及装备制造、物流商贸、电子商务、生物科技等领域。截至目前,峰峰30个亿元以上项目完成投资32亿元,占年计划的32%,全区上下掀起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热潮,实现全区“十三五”高起点起步、高标准发展。

    一季度该区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涉及产业转型、城市建设、社会民生、基础设施等四大领域,对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新材料产业园能源中心项目将建设综合控制中心、园区水厂、变配电站、空分空压站和园区公用管网等;鼎顺物流园项目是集公共服务体系、物流金融体系、物流信息平台“三位一体”的现代物流园区,定位为全国物资储备、销售中心,能容纳8万辆车的物资储备与中转场所。总投资20亿元的3D打印建筑技术产业园项目由盈创建筑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金隅太行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和中科鑫宝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联合打造,全部投产后预计年产值63.98亿元,税收5.12亿元。

    今年,峰峰矿区将全力抓好宝桦新材料、宝信装备制造、石焦环己酮三个百亿元重点大项目,实行专人负责、专题对接、专门服务,促落地、快开工、早达效。与此同时,该区还着力推进10个开工在建项目,10个竣工投产项目,10个重大前期项目,并积极争列省市重点。随着一批符合产业政策、加快结构调整的大项目、好项目的有序推进,进一步强势拉动了产业投资。(何旭丹张江波)

相关新闻

唐山古冶区35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近150亿元

2016-04-27 16:39:40

4月26日,唐山市古冶区举行项目集中签约暨招商引资推介会,共有来自海内外客商、社会各界人士以及企业代表共300余人出席参加,35个总投资近150亿元的重点项目现场集中签约。

张家口市全面清理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

2016-04-27 16:24:40

日前,张家口市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治工作全面展开,按照“完善一批、规范一批、淘汰一批”的目标,分类整治,逐步达到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环保手续齐全、持证达标排放污染物的目标,确保2017年1月1日前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零工作顺利完成。

泥河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景区绿化项目开工

2016-04-27 16:08:57

日前,泥河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景区绿化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占地180亩,绿化面积达100多亩。

正博会18个项目“花落”正定 总投资近130亿元

2016-04-27 08:39:51

在4月26日下午举办的正博会项目签约仪式上,有18个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总投资近130亿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