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峰峰11岁少年马卓文将挑战横渡琼州海峡

2016-04-28 14:13:30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4月24日上午8点整,在邯郸峰峰矿区泉头游泳池,一位身穿黑色底面橙色条纹连体泳衣,头戴红色泳帽的少年站在泳池旁,哨声一响,便如鲤鱼跳龙门般纵身跳入池中,奋力向前游去!

    4月24日上午8点整,在邯郸峰峰矿区泉头游泳池,一位身穿黑色底面橙色条纹连体泳衣,头戴红色泳帽的少年站在泳池旁,哨声一响,便如鲤鱼跳龙门般纵身跳入池中,奋力向前游去!他就是即将挑战横渡琼州海峡的11岁小学生马卓文。

    马卓文,2004年7月出生,峰峰滨河小学六年级学生。他的教练是峰峰游泳协会会长、峰峰海牛泳士俱乐部发起人牛金龙。2015年4月16日,在牛金龙的指导下,峰峰小伙儿刘午峰挑战横渡琼州海峡成功,创造游程最长纪录;7月23日,石家庄的杨锐创造由南到北横渡用时最短纪录。有这样一个资深横渡教练,让马卓文家长信心满怀。

    马卓文的父亲马鑫告诉记者,马卓文从去年暑假才开始学习游泳,训练非常刻苦。在一次聚会上,牛教练提议组织几个少年挑战横渡琼州海峡的消息,他当场就产生了让孩子挑战的念头,并得到牛教练的认可。

    小卓文性格内向,不喜言谈,但内心非常坚定和顽强,得知消息后欣然同意,全家人统一了意见。进入4月份,天气转暖,小卓文从一周训练两次增加到每天一次,每次游上两三千米。经过强化训练,小卓文的千米游泳成绩从过去的30分提高到20分30秒,提高了近10分钟。

    琼州海峡平均宽度30公里,只有速度没有耐力是不行的。为加强耐力训练和测试,4月24日,牛金龙教练安排马卓文进行“横渡琼州海峡万米测试”。现场测试后,牛教练高兴地说,马卓文这次万米测试从8点整开始,12点零9分结束,去掉中间喝水和其他因素,实际用时4小时零5分,这个成绩超过了他横渡前的万米测试,非常有潜力。

    据了解,马卓文将于6月1日和海南的12岁少年冯靖轩共同挑战从南向北横渡琼州海峡,这一南一北两个少年将上演怎样精彩的横渡大战,让我们拭目以待! (张红军王建方)

相关新闻

峰峰全域规划引领乡村蝶变(组图)

2016-04-28 10:53:43

2016年,峰峰全面启动美丽乡村建设整片推进工作,划分成精品村、示范村、达标村和基础村分类打造。

邯郸峰峰:重点项目挺起城市脊梁

2016-04-28 10:25:21

该区春节期间共对接客商乡贤132人次,累计洽谈项目意向48个,涉及装备制造、物流商贸、电子商务、生物科技等领域。

峰峰“乡土诗人”高志勇:老有所为写诗乐

2016-04-28 09:39:10

在镇机关工作的近30年里,除完成工作职责内的公文和通讯报道外,高志勇利用业余时间,搜集整理大量文史资料、民间故事等,先后在《峰峰文史资料》和《热血峰峰》等书刊发表文章20余篇,被区文联评为“文艺振兴奖先进工作者”。

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深入义井、和村调研

2016-04-28 09:30:00

4月27日上午,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深入义井镇、和村镇,把脉美丽乡村建设。

峰峰举行庆“五一”振兴梦·劳动美颁奖晚会

2016-04-28 09:26:07

授予区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站养护科等9个先进班组(车间)峰峰矿区“工人先锋号”称号,授予彭继业等30名同志峰峰矿区劳动模范称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