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召开“一帮一”结对帮扶活动阶段总结推进会

2016-04-29 10:59:06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4月28日下午,邯郸市召开“一帮一”结对帮扶活动阶段总结推进会,总结过来三年“一帮一”活动取得的成效,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对下步的“一帮一”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4月28日下午,邯郸市召开“一帮一”结对帮扶活动阶段总结推进会,总结过来三年“一帮一”活动取得的成效,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对下步的“一帮一”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书记高宏志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崔永斌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德明,市政协副主席王仲民出席会议。

    高宏志在讲话中指出,“一帮一”活动成效显著,各级干部付出了辛勤努力和汗水,市委对此充分肯定。2013年以来,为深化实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带领贫困家庭共同富裕,我们在全市组织开展“一帮一”结对帮扶活动,安排2.9万名机关干部“一对一”帮扶2.9万个贫困家庭,坚持领导带头、全党发动、全员参与,在邯郸大地上掀起了机关干部结亲戚、帮致富的热潮。通过三年时间的实践检验,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实现了帮贫解困的根本目的,达到了教育干部的良好效果,密切了党群干群的鱼水关系,促进了农村基层的发展稳定。

    高宏志强调,要把“一帮一”活动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在扶贫帮困的主战场上展现合格党员风采。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已经全面展开。开展学习教育,必须紧紧围绕中心,突出服务大局,融入日常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改革、加快发展、服务群众。“一帮一”正是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最好的载体和平台。各级党委要把“一帮一”活动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确保效果。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学后池、整作风”活动,积极用好这个平台,主动投身这个平台,帮助帮扶对象脱贫解困,践行合格党员标准。对于下步的“一帮一”工作,没有脱贫的,要继续联系,加强帮扶,尽快脱贫;已经脱贫的,要逐步调整到重点扶贫县和扶贫重点村,推动“一帮一”向深度拓展。要真帮扶,坚持时间服从质量,量身定制脱贫措施,真正激发内生动力,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要整体帮,自觉站位全局,多做打开思想的工作,多做问计于民的工作,多做化解矛盾

    的工作,多做帮建班子的工作,拓展“一帮一”活动内涵;要真投入,拿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拿出对亲人的那种感情,用心用情用力搞帮扶。

    高宏志要求,要发挥政治优势、强化组织推动,推进“一帮一”活动扎实有序开展。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总结三年来的帮扶经验,紧密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干,进一步强化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注重加强资源整合,不断把“一帮一”活动引向深入。

    崔永斌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刘德明宣读了关于对“一帮一”结对帮扶活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的通报。市直工委、市扶贫办被授予特别贡献单位荣誉称号;峰峰矿区、永年县、鸡泽县、临漳县、大名县等5个县(区)和市交通局、市建设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房管局等5个市直单位被授予先进单位荣誉称号;187名同志被授予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部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记者李晓斌)

相关新闻

邯郸市委中心组(扩大)“两学一做”学习报告会举行

2016-04-29 10:57:04

4月28日上午,邯郸市委中心组(扩大)“两学一做”学习报告会在市委礼堂举行。市委书记高宏志主持并讲话。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