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取消“皮卡”进城所有限制

2016-05-06 14:34:58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根据《河北省开展放宽皮卡车进城限制试点促进皮卡车消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5月1日起,取消对邯郸市皮卡车进城通行的所有限制措施。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根据《河北省开展放宽皮卡车进城限制试点促进皮卡车消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5月1日起,取消对邯郸市皮卡车进城通行的所有限制措施。

    《方案》中所称皮卡车是一种客货两用汽车,在我国现行汽车标准体系中,按多用途货车生产管理,具有以下主要技术特征:设计和结构上主要用于运送货物,载客人数不大于5人(含驾驶员);具有长头车身和驾驶室结构(一半以上的发动机长度位于车辆前风挡玻璃最前点以前,或转向盘的中心位于车辆总长的前四分之一部分之后);具有敞开式货车车厢;最大设计总质量不大于3500千克;最大设计外廓尺寸(长×宽×高)不超过6000×2200×2000mm。

    《方案》规定,自5月1日起,承德张家口廊坊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和定州、辛集市,除因道路通行条件限制、道路施工交通组织和交通管制情形,可对特定道路采取临时或高峰时段限行措施外,取消对皮卡车进城通行的所有限制措施。同时,《方案》明确提出,道路交通执法主体要严格落实放宽皮卡车进城的各项措施,皮卡车驾驶人员要积极配合监督检查,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文明行驶,严禁超速、超员、超限、超载等行为,严禁货车车厢载人。鼓励进城车辆对敞开式车厢安装网绳或栓锁,防止物品散落。

    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以前皮卡车在主城区(联纺路以南、渚河路以北、浴新大街以东、滏东大街以西)通行,需要办理皮卡车专业通行证,现在不用办证就能进城。此外,2016年度已经办理的《皮卡车专用通行证》随之作废。(记者安志宏)

相关新闻

邯郸市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成立

2016-05-06 14:32:25

近日,邯郸市地震局联合市政府应急办在武警邯郸市支队举行邯郸市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成立仪式暨地震救援装备应急演练。

邯郸患癌下岗女工办敬老院关爱空巢老人(图)

2016-05-06 13:47:02

创办之初,有人劝她不要太过坚持,她却说,经历了一场生死考验,她更加觉得应该把敬老院办好,让“空巢”老人老有所养。

邯郸鸡泽凤凰城绿地变菜地 已铲除

2016-05-06 12:29:50

邯郸市建设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回复表示,经过我局和小区物业对种植蔬菜业主的沟通协调,业主认识到不应该在小区内种植蔬菜,并与随即进行了铲除。

邯郸市副市长宋仁堂到分包重点项目现场办公

2016-05-06 11:22:26

5月4日,邯郸市副市长宋仁堂带领市国土局、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产业化办、农开办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到分包重点项目——子丰多肽产业园现场办公。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