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鸡泽交警“两学一做”落实处 帮农民“打蒜薹”

2016-05-07 12:13:06 来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交警的工作不是在路上,就是在办公室里,可鸡泽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的4位民警,却是在工作日跑到村民的蒜薹地里“打起了蒜薹”。

民警们在帮助农民打蒜薹。张波 摄

交警的工作不是在路上,就是在办公室里,可邯郸鸡泽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的4位民警,却是在工作日跑到村民的蒜薹地里“打起了蒜薹”。

民警们在帮助农民打蒜薹。张波 摄

    5日下午,鸡泽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车辆管理所的民警在所内备勤时,从一位来所的村民口中了解到附近的龙泉村的村民种了大片的蒜薹。现在蒜薹到了收获期,3天之内要把全部蒜薹收完,超过3天蒜薹就老了,现在急需人手“打蒜薹”。

    5月3日至5月5日,恰逢全省公安交管系统平台维护,不能正常办理业务,民警们都在所内备勤。“群众有困难,那我们正好来帮助群众‘打蒜薹’,把‘打蒜薹’作为落实‘两学一做’的具体行动”,所领导的提议得到了大家的热烈响应。车管所领导留下必要的值班人员外,立即抽出了4名民警来帮群众“打蒜薹”。

民警们在帮助农民打蒜薹。张波 摄

    4名民警迅速驱车来到了龙泉村。一户张姓村民正在自家的蒜薹地里忙着。民警们说明了来意,受到了这家人的热烈欢迎。民警们下到地里,很快跟这家人学会了“打蒜薹”的要领,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

    除了在地里“打蒜薹”,从地头往电动三轮车上运,再到蔬菜销售点装车,民警们一路忙活,毫不含糊。临走时,这户村民执意要给民警们送点蒜薹,被民警们婉言谢绝。(记者 武萌 通讯员张波)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