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邯郸冀南新区:“四五六”促强势开局

2016-05-09 10:36:13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主题,冀南新区党工委、磁县县委统一安排部署,实化载体抓手,保证了学习教育的强势推进。

    “要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以学促做,以做促改,推动发展,把年初既定部署抓实抓到位,把区县‘一城四群’建设气势打出来,这就是检验学习教育成效最重要的战场和支点。”在区县学习教育动员会上,邯郸冀南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磁县县委书记张晓波如是说。

    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主题,冀南新区党工委、磁县县委统一安排部署,实化载体抓手,保证了学习教育的强势推进。

    “四要”实措施。根据不同类型党组织特点,实化措施,分类推进。农村党组织要做到“六个一”,即召开一次党员议事会,谋划蓝图。打造一项党建工作亮点,实化任务。开展一次述职评议,让群众看到长处和短板。组织一次走访慰问,温暖民心。开展一轮集中学习,充电加油。引进一个特色项目,富民增收。窗口单位党组织要抓好“两个典型”,即要表彰一批爱岗敬业、务实为民、服务高效的先进典型,集中查处曝光一批“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反面典型。机关党组织要做到“六个提升”,即学习提升,强化党性修养,坚定信仰信念;思想提升,唤醒党员意识,培树先锋形象;工作提升,提高履职能力,争创工作佳绩;纪律提升,严格规范言行,远离低级情趣;精神面貌提升,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服务能力提升,提高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

    “非公”党组织要努力做到“四个有”,即有组织,有阵地,有活动,有平台。

    “五力”促成效。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焕发区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创造性,以“五力”促工作成效。提升项目建设执行力,围绕创建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这一目标,统筹调动全局力量,协调解决融资、土地、市场等问题,保证在建项目促达产、签约项目促落地。展现招商引资担当力,区县党员领导干部面对已有的招商线索“咬定青山不放松”,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外出对接项目、企业。发挥城镇建设创造力,冀南科创城和磁县县城攻坚行动已全面拉开战线,环城水系、北部路网建设正式启动,溢泉湖开发顺利推进,新区抓住施工黄金期,强力推进城镇化建设。增强优化环境凝聚力,尽快完成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组建,办好企业服务110;创新管理体制机制,激发干部队伍实干实政的热情。提高强化基层战斗力,进一步抓牢基层党建,抓实典型打造,抓好信访稳定,直面问题、主动解决,为今后工作争取主动。

    “六双”全覆盖。针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党员实际,突出学习教育重点,分别开展主题活动。在农村党员中开展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勤劳致富“双带”活动,营造遵纪守法的村风民风,带领群众发展致富产业。在县属企业党员中开展树改革先锋、树技术标兵“双树”活动,示范带动和凝聚起向深化改革要活力、向技术创新要效益的强大合力。在非公有制企业、社会组织党员中开展促转型发展、促和谐关系“双促”活动,在推动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重点任务中做表率、当先锋。在窗口服务行业党员中开展提升服务效能、提高服务质量“双提”活动,努力实现服务零投诉。在机关事业单位党员中开展比素质、比业绩“双比”活动,把工作业绩作为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关键。在学校党员中开展做为人师表的榜样、做勤学修德的模范“双做”活动,在奉献才智、培育栋梁中彰显价值。(董建华 范云标 刘涛)

相关新闻

【两学一做】邯郸多项举措促进学习教育全面升温

2016-05-08 09:37:28

邯郸市有基层党组织20239个、党员52.3万余名。4月18日,该市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要求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着力解决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邯郸实际,该市推出“5435”系列推进措施,即创新落实学习讨论、专题党课、组织生活等五项日常措施,开展四个专项整顿和三项主题实践活动,构建学习教育五项长效机制,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升温。

唐山市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调度会

2016-05-08 08:39:55

5月6日,我市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调度会,贯彻落实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调度会议和市委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听取各地各单位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丁荣进出席会议并讲话。

衡水中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

2016-05-07 19:03:27

5月6日,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衡水中院党组成员、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