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男孩放学走失 民警利用微信圈助其回家

2016-05-10 11:06:47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4月28日18时02分许,邯郸磁县巡特警大队巡逻二中队正在朝阳路巡逻时接到报警称,有一个小男孩在磁县实验小学附近走失。

    男孩放学后,家长迟迟未来接,男孩在试图自己回家的过程中走失。其母报警后,当地巡特警利用微信圈,最终找到了男孩。

    4月28日18时02分许,邯郸磁县巡特警大队巡逻二中队正在朝阳路巡逻时接到报警称,有一个小男孩在磁县实验小学附近走失。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见到报警人郭女士。郭女士带着哭腔说,因为自己工作的原因延误了接孩子,导致9岁的儿子小宇走失。见状,民警一边安抚郭女士,一边了解小宇走失时的衣着体貌。与此同时,为避免走失儿童被拐骗或发生其他意外情况,民警立即通过对讲机发布协查通报,全城全力寻找男孩小宇。

    因此时离学校放学时间已过去了一个多小时,民警判断小宇很可能已经走远,虽全力搜索,但还未收到有价值的线索。这时,巡逻二中队的朱军突然想到现在大多数人都使用微信,于是他将小宇的体貌特征发到朋友圈,一传十、十传百,发挥群众的力量。

    一段时间的寻找后,民警从一位看到微信的群众那里得知,有一个男孩独自在朝阳路北段徘徊。得此信息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终于在朝阳路西雅图摄影店门口找到了走失的小宇。

    原来,当天小宇放学后一直等不到家人来接,就独自步行往家走,走到西雅图附近后找不到回家的路,便在此徘徊。随即,民警将小宇安全带回学校门口。当郭女士见到走失的儿子完好无损地回来时,再也抑制不住自己激动的情绪,哭着冲了过去,一把将孩子搂在怀里。(记者温洁)

相关新闻

黑龙江女子任丘打工走失 父母寻找二十年未果

2016-05-05 09:25:31

黑龙江省绥棱县的姜国翠、李山夫妇已年过七旬,二十年前,他们的女儿在任丘市打工走失,从此他们踏上了寻女之路,从青丝到白发,寻找女儿他们从没有停歇。

唐山八旬老人走失续:老人已找到 但不幸离世

2016-04-15 14:49:24

4月12日晚上老人的家人终于找到了她,但此时老人已经去世。老人的孙女于女士告诉记者,“非常感谢大家的帮助,这几天也一直有好心人给我们提供线索。奶奶已经找到了,但不幸离我们而去了。”

唐山滦县8岁男孩4年前走失 父亲世园会寻儿(图)

2016-04-07 10:21:08

4日,世园会最后一天,不少人在南湖公园都看到了这样一幅场景:一位衣着朴素的男子挂着“寻子启示”的牌子,地上也放着这样的信息牌,手里拿着制作的寻子电话卡片,只希望能让更多的人帮助自己扩散寻儿信息。

热门推荐